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後一片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片葉子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葉子對海風說:“當那棵樹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我的生命就會結束了。”

  海風趕緊伸手來堵葉子的嘴,那隻常年累月被硬物磨擦得像張砂紙的手,貼在葉子的臉上,讓她想起了小時候媽媽撫在臉上的手,那時候多溫馨啊。但她不明白後來媽媽為什麼要離開她和爸爸。

  海風與葉子從小一塊長大,可謂青梅竹馬,後來葉子考上了大學,海風落了榜。但因為葉子爸爸下崗了,媽媽又跟別的男人離開了小城,這個家庭無力支撐起葉子沉重的學費。海風聞知后,默默地離開了小城,南下打工去了。沒有多少天,葉子就收到海風寄回來的第一筆錢,那是海風向包工頭預支的。葉子在學校里一腦子想着海風乾苦力活的樣子,不愛與別人說話,顯得很落單。葉子是個漂亮女孩,系裡的男生都稱她是“冷美人”。不幸的是,一年後,葉子得了一種怪病,要治好它得化很大一筆錢。海風聞知趕來,天天在病房陪着她。系裡的男生們得知后,也想盡辦法為她募捐錢款。

  此時,海風知道葉子又想起了歐·享利的那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了。海風恨不得自己就是那個畫家,爬到高高的樹梢畫一片綠葉在上面,讓它永遠在樹枝上飄揚。

  又起風了。風吹過,又有一片葉子隨風而去。海風不知道那樹葉會落在何處。海風走到窗戶邊上,想把窗帘布拉上。可還沒等他的手碰到窗帘布,葉子就叫了起來:“別關,我要瞧着那幾片樹葉一張張地飄落,直到最後一片離去。”

  海風覺得葉子真是太固執了,他對她不知已說過多少遍了,那是小說,是作家瞎編的。而且昨天學校的學生會又送來了一大筆錢,都是大家捐的,醫生也說治好的希望還是蠻大的。海風說:“葉子有葉子的歸宿,你有你的未來,兩者怎麼能比呢!”但是葉子固執地認為自己就是那最後一片葉子。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海風與葉子心裡都在等待,在期望,在擔心。但是他們驚奇地發現,其它樹葉都落了,剩下樹梢的最後一片葉子就是遲遲未落。

  一星期後,葉子走了。當海風看着醫護人員將葉子從病房裡推走的時候,海風獃獃地站在那張空空的床邊,一句話也沒說。過了好久,他慢慢抬起頭看窗外的那棵樹,那最後一片樹葉居然還掛在樹梢。

  海風慢慢地走出病房,走到那棵樹下,再次抬頭望樹梢的時候,白亮的日光刺痛了他的眼睛。一片黑色的東西緩緩地飄下來,最後落在他的腳邊,那是最後一片枯黃了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片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