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的家務我承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家務我承擔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媽媽第N次的出差了,晚上,暗暗的燈光下,我又一次的失眠了,媽媽每天為了讓我過上好日子而奔波,可我,又能為媽媽做些什麼呢?這時,淚水划落在媽媽辛辛苦苦洗的枕巾上,苦澀的笑臉在淚水中漸漸的睡去.

  第二天的早上,陽光明媚,照在臉上,清新極了,一切就好象清晨的露珠一樣美好~!看見屋子,想起媽媽在家的時候,現在都應該收拾屋子了~!於是我想幫媽媽做點事,首先我起來以後把電腦打開,聽起來了歌~!因為我想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會很幸福,我拿着吸塵器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大掃除的工作,那快樂和自豪而滿足的樣子是任何人都無法體會的,不一會所有的髒東西都不見了,想起媽媽平時做事的樣子,拿起拖把拖起地來,那香香的味道瀰漫了整個屋子,拖乾淨以後我又到廚房看看了,還有幾個碗沒有刷洗,我就嘗試着刷了刷~!雖然不算乾淨,但是我還是好開心~!刷到最後一個碗的時候不小心掉在了地下,一個完整的碗就這樣被弄的四分五裂的,我拿起來不小心劃破了手,一想起平時媽媽每天都要干這些活,心裡好不舒服,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經常幫助媽媽做家務.

  看見屋子裡我的臟衣服堆的象小山一樣就拿起來放進洗衣機裡面洗洗,沒想到洗衣機這麼好用!~只要把所有的衣服放在裡面,一切就搞定了.在來到大廳看看,拿起一塊抹布就開始擦傢具,可是我家那十木沙發越擦越臟,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問了問樓上的大嬸,大嬸說十木家具有專門的擦洗用具,你家有嗎?我找了找,在衛生間發現了,大嬸告訴我怎麼用,我開心極了,原來知道一件事是那麼的開心~!拿起抹布又開始擦起來,這次真又亮又乾淨呀,還不時的噴出香氣.這時,洗衣機里的衣服也洗好了,拿了出來,放在晾衣架上晾.我隨着音樂的節奏做着家務~!心裡好不得意哦~!那種滿足就象是考試考了100分.可是我還沒有做完,現在還不是驕傲的時候我還點繼續努力呀,但是我現在真是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就好象只有信心但是沒有力量的輕氣球.電視上,窗台上,還有好多灰塵,那些電器就好象在和我說話,說我懶,說他們身上有灰,讓我去幫他們解決,都爭先恐後讓我幫他們清理身體,四肢發軟的我只好挺着身子給他們擦着~!不一會兒我突然發現我家的玻璃好臟啊,我要趕快清理他們,拿出專擦玻璃的用具擦起窗子來,乾淨級了,透明的就象沒有玻璃這層隔膜一樣,看見窗外的世界都是明亮的.

  大工終於可以告成了~卻又發現魚缸里的水沒換,一些花還沒有澆水.只要硬着頭皮去做拉~!我從小到大都怕魚,可是又不能不換水,就把魚放進了盆子里,刷好魚缸把魚在倒回去.在把一些花給澆好水.現在可真是一切都OK了~!我看窗外那閃閃奪目的陽光,彷彿就看見了明天的希望。

  經過這次幫媽媽做家務的體驗,真是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讓我大開眼界,也明白了媽媽每天都要從早忙到晚的辛苦~!今天我做的家務還只是媽媽做的一部分,可我累的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可是媽媽每天都要重複做同樣的事情,真的是好辛苦,在以後的日子當中我一定要多幫助媽媽干一些家務活~!讓媽媽不在那麼辛苦,這樣既鍛煉了我還減輕了媽媽的負擔,難道不是一舉兩得嗎?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家務我承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家務我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