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今年已八十六歲,頭髮也脫的稀少了,他每天戴着一頂藍色帽子,而且帽子裡面總是藏着一些衛生紙,可能是戴着舒服吧,又穿着一黑衣服,顯的更加蒼老。 

  爺爺特別喜歡工作,現在還在三叔的醋廠里幹活。每次到三叔醋廠去,總能看見爺爺的背影。 

  在我的心目中,爺爺是一位英雄。在老家的側面牆上,掛着一幅年輕軍人的照片,聽爸爸說,爺爺曾經是一位軍人,他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這張照片正是抗美援朝戰場上照的。 

  爺爺特別不喜歡別人自己年齡大。記的有一次,有位叔叔去三叔那裡倒醋,看到爺爺年齡那麼大,就對三叔說:“老人家那麼年齡大,你就不害怕給你收錯錢”。正在說話時被爺爺聽到,爺爺因此特別的生氣便罵那位叔叔說:“你才老呢,我有那麼糊塗嗎……”。爺爺說了一連串的氣話,那位叔叔感覺不妙拿上醋匆匆走了,再也不敢說爺爺老了,我看完這段情景后,感到爺爺可真天真。 

  爺爺年齡已大,回味自己的一生,他要寫一本自傳,他每天都堅持寫,從他小時候寫起,寫完之後便讓堂姐幫他修改,再讓爸爸打印出來,結果是厚厚的一本。爺爺的文學寫作能力好,他把自己一生的酸甜苦辣寫的淋漓盡致,我看后非常受啟發,了解了那時的艱苦生活。不過爺爺的思想也比較守舊——重男輕女。 

  每逢回老家過年,他特別關心堂哥,給堂哥的壓歲錢也多,但堂哥卻學習不上進,辜負了爺爺的希望,沒有考上大學,只有自費上大學。現在老家的經濟很緊張,爺爺時常向爸爸打電話說這事,讓我也學習上有了壓力。不過爺爺現在思想也開始轉變了,常會講一些故事,用故事教育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 我感到爺爺是一個飽經風霜,經歷過各種風雨,又勤勞,還有點倔強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愛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