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星城,英雄的芙蓉國度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城,英雄的芙蓉國度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星城,英雄的芙蓉國度。

  它是東方最靚麗的星星,引動無數人仰望天穹,讓自己的心也隨着瑟瑟微風輕柔地飄上雲端。

  長沙—“革命的搖籃”。多少三湘志士匯聚星沙,謀求富國強兵之路,探索救民於水火之中的革命真理。

  長沙,我的夢中情人。

  長沙,我魂牽夢繞的聖地。

  酷暑之日,爸爸媽媽幫我圓夢“曉園公園”。那兒“曉風春月如夢,園景飄香醉人。”跨上三級階梯,便看到了園門上的一副對聯:聞雞起舞,有鳳來儀。爸爸看了看,摸着下巴笑着問我:“盼盼,你知道‘鳳’指什麼嗎?”“這個……”我摸了摸那笨拙的腦袋。

  “《紅樓夢》中瀟湘館的橫批是‘有鳳來儀’暗示賈寶玉與林黛玉只見真摯的友誼,那麼你知道鳳指-----”

  “噢,賈寶玉。”“可曉園這兒的鳳又指什麼呢?”我又搖了搖頭。

  “到園內去瞧瞧,答案馬上就會揭曉。”

  “行!”

  走進園內,猛一抬頭,我立刻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處處可見嬌嫩的斑竹和百年蒼松。瞧!對面的柳樹姑娘正彎着腰,對着明亮的鏡子梳理着自己細嫩而修長的頭髮。我不由地感嘆道:“世外桃源,非此莫屬。”

  綠樹流水掩映着一個空曠的廣場,正中央是一座莊嚴肅穆的巨大石碑,站在碑下,抬頭仰望,只見它直衝雲霄,和藍天白雲水乳交融,在它的右側,昂立着兩個相互擁抱的健壯男子,把手伸向遠方,心中憧憬着美好的夢想。

  爸爸眯着眼睛,露出不易察覺的笑意問我:“你知道這座雕像象徵著什麼嗎?”

  “這事兩個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他們攜手並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感情真可謂是‘桃花潭水深千尺’。”

  “嗯,真棒!”爸爸連連誇獎。

  右側則是兩隻正展翅翱翔的和平鴿,頭頂着一個美麗的地球。在碑的後面,立着一個石碑,我貪婪地掃了遍內容,才知道1992年長沙與鹿兒島結為姐妹城,願中日兩國永不為敵。“噢!原來鳳指的是鹿兒島。”我長吁一口氣。

  我猛然想起,剛剛走出曉園公園的一群老外,個個滿臉笑容,邊走邊高談闊論,我覺得他們一定在說:“中國真棒!”

  爸爸意味深長地問我:“盼盼,以前在長沙是不是很少見老外?”

  “對呀!”

  “那為什麼今天時常看見老外?”

  “因為長沙實行全方位對外開放,引來外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長沙已經走出湖南,走出中國,走向世界了。”

  過了一會,我興奮地說:“爸爸,看!又有一隻鳳飛來了。”“鳳?”爸爸疑惑不解,望着我,我已站在亭亭玉立的“樹林”之中,這裡的樹木不計其數,千姿百態。有的像撐開的大傘,樹下有石凳,可供遊客歇腳,下雨天避雨,晴天納涼;有的樹根一個纏着一個,密密麻麻,猶如一個個堅強的小戰士,時刻守護着戰地,可謂“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南西北風”。

  我歡快地跑到湖心小橋上,彷彿置身江南魚米之鄉,只覺得大自然是那麼神秘,那麼優雅,那麼自在,“人在畫中游”之感油然而生。

  樹邊長滿了荷葉,池內的雨水不多,有些枯枝敗葉。彷彿是一群剛被挨罵的孩子,個個垂頭喪氣,突然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親吻着荷葉,這使我不得不想起李義山那流傳千古的詩句:“留得殘荷聽雨聲。”

  湖內早已水落石出,工人們在湖內施工,我想將來的長沙一定會成為一個洞庭魚米鄉,嘴中情不自禁地哼起小調:“洞庭喲,湖上喲。好風喲光呃……”

  夜幕開始降臨,回味這美好的景色彷彿在向我們傾訴:樹木有情,心中有愛,人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共同擁有一個和諧的家園……

  我曾瀏覽過“天心公園”,站在城牆上,望着一挺挺早已生鏽的大炮,眼前浮現出長沙與日本四次會戰的悲壯局面,耳邊響起轟隆隆的的炮聲,勞動人民悲慘的哭聲,英雄們激昂的吶喊聲。我曾聽說過1938年發生的那場文夕大火,似乎看到了當時的長沙城硝煙滾滾,火光衝天,多少勞動人民葬身火海……

  昔日,觸目驚心的場面。

  今天,扣人心弦旋律。

  天心閣,古城英雄歷史的見證。

  曉園公園,星城燦爛輝煌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星城,英雄的芙蓉國度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城,英雄的芙蓉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