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同桌的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看着周圍的同齡孩子背着嶄新的書包去上學。真的從心裡羨慕啊! 而我只能一個人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發獃,沒有同學也沒有朋友,每天伴隨我更多的是孤獨和無奈。我多想上學啊,真恨自己為什麼不能走路。我彷彿聽到了學校的同學們在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看到了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嬉戲和玩耍。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 

  在我十歲那年,終於如願以償了。媽媽背着我,把我送進了夢想已久的學校。我在小學一年級二班就讀。漸漸地我和同桌黃千宇相識了。他是個男孩,比我小兩歲,個子不算高,胖乎乎的,平時話不多,但很樂於助人。我在上學的那段日子裡,他給予我了不少的幫助。 

  我是直接進入了一年級,沒有提前交納新學期的書費。老師在以前發剩的教科書中找了幾本給我,也不全。每當上美術課時,因為我沒有書感覺很尷尬。老師給我的座位安排在緊挨着窗戶,看黑板很不方便。黃千宇卻不聲不響地把他的書放在課桌中間,我們一起看。 

  上課時,不小心會把鉛筆掉在地上,我的身體不方便,他就主動幫我撿了起來。雖說只是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卻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相互幫助的溫暖。 

  有一件事使我最感動。剛上學的時候,老師就嫌棄我是個殘疾孩子,很不情願接受我,經過媽媽的再三哀求,她才勉強地收留了我。但她從不給我批作業。每次寫好作業,就舉手示意老師,可她就好像沒有看見似的。一天天過去了,不知不覺中黃千宇卻發覺了。每當他到老師的講桌上交作業的時候,順便把我的也帶去。當他把作業拿回來時,我發現他的作業本上又增添了新的批語。而我的作業本卻紋絲沒動。我在暗暗地羨慕着他。儘管老師從不給我批作業,每次他仍然把我的作業帶去。甚至他給我捎帶作業的舉動老師都很不滿意了。可他根本不顧忌老師的臉色,每天還是默默地做着。 

  他平時的話不多,卻用實際行動表達了他的心。他是多麼的單純可愛啊!他純真的心是那麼的清澈見底,透明的就像一滴水。 

  老師對我的態度一直沒有改變,對我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處於無奈,我不得不輟學了。我和黃千宇的友誼也只有短短的三十七天。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道他在那裡?是在讀大學?還是已經工作了。假如有一天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插肩而過時,一定會不相識了。我敢說他不會記得我了,因為他的同桌不僅僅是我一個,當時我們又那麼小。而我在學生時期同桌的你只有唯一的他。他對於我來說如同珍珠那麼閃亮,金子般的珍貴。現在的他無論身在那裡,遠處都有一個同桌的我在默默地為他祝福。 

  我會把這份短暫的友誼珍藏在心底,當成一份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