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破碎的陽光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陽光_2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渴望忘記,卻仍回憶 

  我討厭感冒。因為人感冒的時候會變得很脆弱,會在腦海中浮現出太多,太多從前的畫面:好的,壞的,快樂的,悲傷的。不管你是否想要忘卻,這些畫面已經印在你的心上,永遠不會消逝。我總是在感冒時回想起那張依舊清晰的面容,回想起那份稚嫩卻真摯的愛情,回想起我當時的任性,固執和他離開時那依舊堅定的神情…… 

  關於那段回憶,曾經一味地是支持我活下去的勇氣;那段刻苦銘心的愛情,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從未改變,我明白那是永恆的,沒有人背叛,有的只是我的任性和他離開后,我深深的自責;那份心中的懊悔也將永記於心,我明白我不是真的想忘記,只是不願想起,因為每當回想起那段愛情時,我的心中總是溢滿了自責,而那深深的自責也將折磨着我,讓我充滿着不去實現承諾的想法;那個永遠無法實現的誓言,是我心靈的一角,粉碎了我的心,成為我一生的遺憾……

  愛的萌發在花季 

  我總是覺得他是上天送給我的16歲的禮物…… 

  認識他那天我剛好16歲。剛剛成為一名高中生。還記得見到他是在學校里最美的一處地方--櫻花園。他手中抱着幾本書緩緩地走來,宛如一個天使,真的,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長得那麼美的男生。那就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讓我覺得不象一個男孩。 

  第二次見到他是在學校的新生歡迎會上,他作為表演嘉賓,那時才知道他叫恆,是我們的學長,高我們一級,也是學生會的主席。他表演的是小提琴演湊,我聽着他的琴聲,陶醉了…… 

後來他告訴我說那次的歡迎會上就注意到我了,因為他表演的時候就看見有一個傻姑娘在下面看着他。 

  那次表演後身邊就不斷的有女生給他送信,讓我奇怪的是沒有一個人被接受,我開始納悶:難道他有女朋友嗎?好奇心讓我開始變地八卦起來,經過打聽后,知道他沒有交過女朋友,而且自從他進了這所學校后,不斷的有女生追他,可是結果都是不了了之。沒人知道原因。我開始越來越對他有興趣,也許在看見他的第一刻,就註定我和他之間不會那麼簡單。 

  第一次跟他說話是在入學一個月後了,那天,同學告訴我說外面有人找我,我跑出去一看,竟然是他。他跟我說這次來找我是想讓我參加文學社,因為他很欣賞我的文章。我一時沒了話說,只能傻傻的點了點頭。我知道我喜歡上他了,他成為了我這一生第一個喜歡上的人。

  幸福的滋味 

  似乎幸福這個小天使總是愛躲在不起眼的角落,等着我們去靜靜的發掘…… 

  進了文學社后,跟他的接觸也便多了起來,開始發現原來他不僅才華橫溢,而且是個細緻入微的人。他總是能記住每個人的缺點和優點,我開始佩服起他來。有一天,他忽然對我說,為什麼你的文章總是充滿着悲傷呢?你不快樂嗎?我一下子呆住了,從來沒有人覺得我寫的文章是悲傷的,從來沒有人讀懂過我的內心世界,難道他懂了嗎?我笑了笑,然後說,因為我喜歡小四嘛!是嗎?他說。我看着他的眼睛,不自覺的就流下了眼淚。他驚慌的看着我,着急的跑到我面前,擁我入懷,輕輕地對我說,不要怕,有什麼事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就這樣過了10分鐘,我終於調節好了心態,從他的懷中起來,對着他微笑,他握着我的手,然後嚴肅的問我,願不願意成為他的女朋友?讓他陪着我感受生活。 

  望着他那堅定的神情,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從沒想過我能真的成為他的女朋友,他對我很好,甚至到了溺愛我的地步:我不愛吃早餐,他怕我得胃病,每天早上早早買好早餐,在宿舍樓下等我,然後牽着我的手把我送到教室,然後在我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一下,告訴我:好好學習哦!不要老想着我。他知道我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每次他出去參加籃球比賽時,總把我帶在身邊,怕得就是別人亂傳他和別人的緋聞。我很愛看電影,逛街,雖然他不喜歡,但是他仍然每次都陪着我,笑着對我說,我是怕你被人拐跑哦!他不喜歡小四的文章,因為他覺得小四的文章太悲傷,不適合我們這樣的高中生,但是為了我,他排了6個小時的隊去拿小四的簽名,然後陪着我在陽光下看着小四的書,看着我靜靜的流淚,然後再遞上紙巾。 

  

  幸福過後的痛苦 

  我以為我們幸福的日子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不會有任何改變,但是我錯了…… 

  我們幸福的生活因為一個女孩的出現而開始破裂,她是他的初中同學,一個幫助他走出陰影的人,也是他生命中一個不可缺少的人。她的出現讓我感到不安,即使恆一再強調她只是他的朋友,她永遠不可能代替我在他心裡的位置。但是我心中的不安並沒有因此而減弱,反而卻來卻重。有一天,在我回家的路上,我忽然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是恆跟她。他們去哪裡?我跟上了他們。我聽見她對恆大聲的說:“你不是愛她!你只是在她的身上看見了你從前孤單的影子,你把她當成了從前的你,對不對?你根本不愛她的,你只是可憐她!” 

  我一下子覺得我的世界忽然黑暗了下來,他們接下來說的話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覺得我的頭好疼,好疼……我忘記那天是怎麼回到家的,只記得那天晚上我沒能入睡,哭了一個晚上。第二天頂着一對熊貓眼到了學校,我托恆的同學告訴他下午放學在“櫻花園”見。 

  永遠都記得那一天的情景,我記得恆那天見到我后,慌忙的問我怎麼了,為什麼眼睛腫成那樣?我哭着告訴他,我什麼都知道了,你不是真的愛我,只是把我當成自己以前的影子,可憐我而已。他想上前抱住我,想跟我解釋那一切,我卻用力的推開他,大聲的告訴他,我不需要他的憐憫! 

  而接下來的事是我最不想回憶的,那是一段血紅的記憶…… 

  他看我那麼強烈的反應,知道我這回是真的傷心了,他飛快的追了出來。但是似乎上天註定這會是一場悲劇,我傷心的流着淚,卻沒發現那耀眼的陽光下有一輛卡車在向我駛來,我只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不顧一切的向我奔來,然後我看見的就是一片血紅的顏色。我一下子失了神,抱着他大聲的說,你不要死,你不能死,你答應我要陪我一輩子的。他努力的睜開眼睛,用最後剩下的一點氣息告訴我:“我是真的愛你,沒有憐憫你,我真的是想守護你一輩子的,你答應我,以後要好好的生活,要讓陽光充滿你的世界,知道嗎?“”沒有你,我的生活怎麼會有陽光,我相信你的,一直都相信你的,你不要死,不要離開我!求求你!”“不行了,我真的要離開你了,相信我,無論我在哪裡,我都會一直守護着你……”終於他還是閉上了眼睛,但我看見他的嘴角掛着微笑…… 

  我抬起頭,望向天空,陽光好耀眼啊!可是為什麼我覺得睜不開眼睛呢?為什麼我覺得陽光已經象我的心一樣,破碎了呢?為什麼幸福不能永遠陪着我呢?為什麼……

  沒有未來的未來 

  失去了恆后的日子,我發現我已經無法適應了。我無法承受一個人的孤獨,無法面對一個人的世界,無法找尋曾經的夢想……但我要活下去,因為這是恆的遺願。 

  於是我開始學着長大。學着面對,學着不再對着小四的文章流淚,學着對陽光微笑,學着不再讓我的文章充滿悲傷,也學着迎接那個沒有未來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陽光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