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立身之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立身之本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限,知道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

  個人榮辱事關國家興衰,我們切不可“以恥為榮”,更不可“以榮為恥”,要“恥榮分明”。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不能混淆,我們要知榮明恥。 

“八榮八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的提出對我們提高個人素質有重大的意義。 

誠信沒有色彩,卻可以讓人的心情灰暗、蒼白,也可以讓人的情緒高昂、愉悅;誠信沒有體積,卻可以讓人的心胸狹隘、目光短淺,也可以讓人的胸懷寬廣、高瞻遠矚。責任沒有標價,卻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也可以讓人的心靈高貴;責任沒有重量,卻可以讓人的生命意義如鴻毛之輕,或如泰山之重。——這,只在於,你怎樣選擇!誠信是處世之本,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責任是立身之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一邊是莊嚴的法律,一邊是至交的好友,孰輕孰重?公法與私情,要想執法嚴明首先得做到公私分明,既然作為一種規則,它就有着不可抗拒性。守法和執法都應該如此!”  

  “清官執法,不貪權貴。剛正讓誰人都平易近人,潔凈讓誰人都卓爾不群。這成了立在人們心中的豐碑。”——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昨天一元錢買零食,今天兩元錢買玩具,明天又要……我們在還沒學會如何賺錢以前就學會了花錢。在錢隨手可得的時候,我們是無法領悟到錢的來之不易。如果你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賺取哪怕是一元錢,你都不會輕易地用掉它。不信?你去試試看!”  

  “時間不因為回憶而增加它的長度,也不因為人的幻想而增加它的厚度。它最平凡卻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身邊的每一個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每一處風景都有它獨特的美麗。” 我不禁想起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前兩句告訴我們要艱苦奮鬥、勤勞才能取得豐碩成果,后兩句告訴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勞動成果。看來今天才真正讀懂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 這琅琅的聲音,永隨在我們學校、社會;永隨我們每個人身邊。讓我們唱八榮,知八恥,知榮明恥,立身之本。讓我們共造和諧新風範。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立身之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立身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