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水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大家好,我叫水,我是地球上最早的居民之一,是我滋潤着大地萬物,孕育着這個星球的所有生命,在我的懷抱中生存着許許多多生物,它們都是我的兒女。有人比喻大地是萬物的母親,那麼我就是大地的血液、生命的乳汁。

  我無處不在,天上的雲、霧、雨、雪,地面上的江、湖、淮、漢,還有小溪、田溝、土壤里,都有我的身影。我對人類的貢獻可不小呢,大到發電、航行、灌溉;小到淘米、洗衣、洗菜,都離不開我。遇到火災時,也是我挺身而出……

  儘管我對待人類十分友好,但是人類從不知道珍惜我,用腥臭的臟物玷污我的身軀,使我懷抱中的許多兒女們絕種。更讓我痛心的是,人類不節約用水,每時每刻都有浪費現象,天長日久,你們知道白白浪費了多少水資源嗎?

  每當河水渾濁,洪水泛濫,人類總是在責備我,可你們從來沒有想過,是因為你們過度的破壞環境,大量砍伐樹木,水土流失,泥沙填滿了河床、湖堰,才引發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人類啊,就因為你們自己這種愚蠢行為,付出了多少代價?幸運的是,你們人類終於認識到了錯誤,並開始糾正自己的錯誤。

  請相信我,我願意繼續給人類做貢獻。但要珍惜我,珍惜我,就是愛護你們自己,否則,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你們人類的眼淚。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水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