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露一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露一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露一手 標籤:露一手作文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絲帶,承載着我們幼時多少有趣、快樂、後悔、難忘……的事啊!每當想起絲帶中“有趣”的那條黃絲帶,我就會情不自己禁地笑起來。 

  記得那是我剛上二年級時候的事。老爸老媽每天總是說我不懂事,不能替他們分擔一些家務活兒,老媽還說她像我這麼小的時候就會給家人做飯了。哼!不就是做飯嘛,誰不會啊!今天正好是周六,我就給你們露一手,我翻出家裡的《烹飪大全》,一頁一頁地翻閱着,“青椒炒肉絲”,咦!這個看着挺好看的,就做這個吧!不行,既然是我自己做的,就不能照着書了。於是,我把書合上,繫上老媽的圍裙,就準備大展身手了。我心裡嘀咕着:青椒炒肉絲,應該就是肉絲和青椒一塊炒吧!於是,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塊肉和幾個青椒,把青椒洗好後放在一旁,然後把肉切成肉絲。肉絲雖然被我切得有長、有短、有寬、有窄、有粗、有細,後來我一想:反正要被人吃到肚子里,管他什麼樣子呢!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就開火了。我擰開煤氣罐,打上火,放了一點油,咦?是先放青椒還是先放肉絲啊?對了,菜名都叫“青椒炒肉絲”,應該是先放青椒,再說青椒這麼硬,要炒好一會兒才會熟呢!於是我把幾個青椒丟進鍋里(註:青椒沒有切喔),炒了一會兒后,我想:老媽炒給我吃的肉絲是褐色的,大概是放了醬油的緣故吧!於是,我拿了一瓶醬油(註:我後來才知道是醋),放了一些進去,咦?這些“醬油”的顏色怎麼這麼淡啊!大概是老媽買的這種“醬油”是比較淡的吧!多放一些就對了。於是,我倒了一小半瓶“醬油”進去。好了,差不多熟了,該放鹽了,“這兩罐哪罐是鹽啊?”我用手沾了一點嘗嘗,這罐是糖,那另一罐才是鹽,我舀了半小勺鹽剛準備放進鍋,轉念一想:青椒是辣的,我家不太喜歡吃辣椒,我何不放點糖進去呢!說不定媽媽還會表揚我呢!於是我舀了一些糖進去,又翻炒了幾下,便裝盤了。看着這麼漂亮的一盤菜,我真是垂延三尺啊!我忍不住饞,用筷子夾了一點嘗嘗,呸!呸!呸!這是什麼怪味啊!又有甜,又有酸,又有辣,只差苦了。如果讓老媽知道了,她還不得笑死我了,我便把這盤菜倒進了它該在的地方——垃圾桶。 

  這就是我童年彩絲帶中里一條黃絲帶。它使我懂得了做菜中處處有學問“犯傻”是要出洋相的!

您正在瀏覽: 露一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露一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