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師,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對不起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對不起

  記憶是一條長河,灑滿了辛酸與歡樂的汗水。打開記憶的閘門,裡面裝載着我無數的喜怒哀樂,他們是我童年生活中最寶貴最難忘的記憶,其中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卻是在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正是一節語文課,老師在講台上激情飛揚地“高談闊論”,同學們都聽得有滋有味,可老師講解的問題我都會,因此覺得無聊又乏味,一點也不想聽了。突然,的腦子裡蹦出了一個主意:不如看課外書。“心動不如行動”,我四處張望,看了一下同學們,又看了下老師,所有人都很投入,沒人注意到我。我想:“哎,‘可憐’的同學們呀,你們這又是何苦呢?”我一邊想一邊把手偷偷摸摸地伸進抽屜里,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抽屜里的書,終於找到而我的最愛——《哈利波特》,於是,我就把書放在了桌子底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很快,我便忘記了老師,忘記了同學,忘記了身邊的一切。我看得痴如醉,根本沒有注意到一個可怕的“幽靈”正緩緩向我移來,不難想象,那個“幽靈”已如一座山洪快要爆發了,因為我已經感覺到有一股寒氣向我逼來,我感到全身發麻,心裡像裝了幾隻兔子在上蹦下跳。我惴惴不安地想:怎麼辦!怎麼辦呀?今天真是倒霉透頂了,在學校要聽老師所謂的“循循善誘”,在家則要挨一頓“竹絲炒肉”了。正想着該怎麼樣脫身,老師猛地把我抓起來,毫不留情地把我從座位上拽了起來,我“垂死掙扎着”,可這些都是無濟於事的。

  我的臉急劇加溫,我微微地抬起頭,同學們的目光想熊熊大火一樣炙烤着我,我馬上把頭低下去。雖然我低下了頭,但我仍然堅持自己的“觀點”,絲毫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想“負隅頑抗”的我一下子被老師看透了,老師氣得火冒三丈,大吼一聲:“站好!”,接着便繼續上課了。

  回到家,媽媽來接我,老師向媽媽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可媽媽卻不動聲色,絲毫沒有要生氣發怒的預兆。我幸災樂禍地想:哈哈,你學話呀!你告狀呀!誰聽你的呀?你這個“學話婆”!可我沒高興多久,回到家,媽媽板著臉叫我站在門口,生氣的說:“你怎麼能這樣?還上課看起閑書來了,不僅如此,還頂撞老師。”接着,媽媽又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學習是為自己,是不能有一點的放鬆的。你犯了錯誤,還不尊敬老師。“程門立雪”的故事你應該懂吧,楊時為了不打擾老師,在雪地里站了幾個小時。你呢,你是怎樣對待為你嘔心瀝血的老師的?”聽了媽媽的話,我為之一振:是呀,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是老師的最好寫照,可我不但沒有感謝老師,還傷害了老師,我怎麼能這樣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悔恨中……

  從此以後,我懂得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體會到了老師的誨人不倦。我想對老師說:“您不是演員,卻吸引這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你不是雕塑家,卻塑造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滿着詩意,蘊含著哲理。在最後,我要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老師,對不起!”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老師,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