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流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逝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面孔,稚氣的臉,又將在歲月中漸漸成熟;過去的臉,回頭望,個個熟悉得宛若昨日老友,然一剎那,卻找不到片刻回憶,彷彿那是一個真空地帶,只是覺着有這段回憶,卻沒有內容,生活被跳躍着過來了。新生就那麼新着,老生也那麼老着,那些曾經的新面孔漸漸成為老面孔,現在的新面孔,也在漸漸熟悉中變老,變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然後保持着那麼一定的距離,數年後,再將這段記憶掏空,彷彿真空一般,又如根本沒有經過。如果要改變這樣的結果,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這個距離,讓一切再貼近些,讓距離不再是彼此敬畏的橋樑,讓親密接觸成為最好的記憶火花,點燃生命中的每一天。

  逝也不留,流也不逝,人生矛盾中徘徊着一種情感,就彷彿生命中唱着昨天的歌,這首歌你沒有唱幾次,它就已經變老,老到現在已不流行,而你恰只剛剛愛上它。新的樂曲還在出來,投入地聽一次,沒有理由拒絕,那就接受,慢慢地學着習慣它的旋律和音符,再試着愛它,去歌唱它。

  朦朧中的月色亮不過地面的路燈,心裡的想念總也抵不過世界的變化,當心跡如明月般穿梭於皓空,薄紗似的雲霧迷漫開來,光也慢慢變得混濁,它不能親近地面,因為那裡有光明的路燈照耀其上,足以驅走月的柔光。我嘗試着去改變自己,就像月兒要改變自己的發光方式,卻只換來痛苦,我明白,月兒是只能按着陰晴圓缺來運動的,它不因自然的光明而少發光,也不因自然的黑暗而多增幾分亮色,哪怕下雨,它也仍在遙遠的天空發出自己的光線,因為它知道,總有一個星球、總有一個地方會需要這樣的光。

  所以,流逝的儘管流逝着,流也不逝,它還是那樣地傾瀉。

  (時2007-09-09)

您正在瀏覽: 流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