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旅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旅途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記憶的長河中,划著生命的小船,有件事就像一顆晶瑩透亮的鵝卵石,就像一股湍急的流水,深深震撼了我小小的心靈!

  記得那一次,是2009年的暑假,爸爸為了獎勵我這一學期優秀的學習成績,決定帶我去廈門玩。坐公共汽車的時候,一件事像磁石一樣吸引住了我:一個大約50 ̄60歲的老人,穿着樸素,看起來是一個老實的人,他拿着一瓶可口可樂,打開蓋子,這時,可樂像火山爆發一樣噴了出來!噴到了一個身穿白襯衫的年輕人衣服上,頓時,潔白的襯衫就像一幅黑白相間的梅花圖,於是,兩個人起了爭執。年輕人皺起了眉頭,氣沖沖地說:“你這個死老頭,沒長眼睛啊,怎麼把可樂往我這兒噴,混蛋!”老人一聽,不慌不忙地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我一把蓋子打開,可樂就噴了出來,我也無可奈何呀!”話音剛落,另一個年輕人把可樂罐撿了起來,忽然一個像硬幣的東西滾了出來,上面刻着幾個字:恭喜您獲得了特等獎,獎勵5萬元。於是那個年輕人心花怒放,大聲說:“哎,這位老伯中了特等獎,我現在沒有錢,誰跟我合作,出個錢,跟他換獎幣,你發我也發!”話音未落,就有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過來,說:“雖然我沒有那麼多現金,但是我有一條項鏈,足足一兩,應該可以換吧!”就在此時,我和爸爸真替她擔心,突然,爸爸靈光一閃,拿起自身攜帶的一瓶可樂,打開后,“砰”的一聲使人們的目光投向這裡。爸爸搖搖頭,好像說:“不要上當受騙啦,沒有人不勞而獲,別異想天開!”這個中年婦女似乎明白的爸爸的良心用苦,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騙人的把戲被人識破了,他們也灰溜溜地喊着要下車。車上的人議論紛紛:“原來他們是合夥騙人啊!” 

  人生的旅途中,不知要面對多少誘惑與欺騙,我始終認為: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旅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