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畫蛇添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蛇添足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畫蛇添足 標籤:畫蛇添足作文

5月17日 星期日

  陰 

  我看了一個成語故事,感覺很有意思。故事講述了從前有個大官,他拜過祖先後就賞給三個僕人一壺酒喝,三個僕人都搶來喝。其中一個僕人說:“我們來舉行一場畫蛇比賽,看誰先畫好蛇,就可以喝酒。”其他兩個僕人都說好。 

  比賽開始了,他們一個個都竭盡全力地畫著。不一會兒一個僕人畫好了,他看其他兩個僕人還沒畫好,就說:“我給蛇添上幾條腿都還來得及。”說著,就給蛇添上了幾條腿。畫好后,當他剛想捧起酒壺時,另一個僕人也畫好了。他把酒壺搶了過去說:“這哪裡是蛇?”並喝乾了酒。這個僕人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酒被喝完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眼看就要成功了,但是你還要做出多此一舉的動作,成功馬上就會變成失敗!

您正在瀏覽: 畫蛇添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蛇添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