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採蓮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蓮曲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採蓮曲 標籤:採蓮蓬作文 採蓮作文

六一兒童節,正是家鄉荷花盛開的季節。 

 小時候,我無論對什麼花,都不懂得欣賞。媽媽總是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這是桂花,那是水仙花……但我除了記些名字外,並不喜歡。我喜歡的是荷花。荷梗的頂端是綠色的葉子,綠得那麼新鮮,一張張圓形的綠葉均勻地鋪在水面上,有時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空隙,只見一根根帶着刺兒的荷梗在水中亭亭玉立。 

 故鄉靠海,六月是颱風的季節。荷花一開,母親就開始擔憂:“可別來颱風啊!“母親每天都要在湖邊走一回,嘴裡念着:“只要不來颱風,我就可以收幾筐。煲一鍋蓮藕湯分給鄉民。” 

 看,荷池中長滿了綠油油的荷葉,可見兒一片片挨挨擠擠的,好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真像一片荷花林!微風習習,水面上泛起微波,荷葉和荷花也輕輕的搖曳起來,好像在翩翩起舞,引來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來飛去,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荷花林”畫。 

 採蓮子對我來說是件大事,所以,我總是纏則母親問:“媽,怎麼還不採蓮子呢?”母親說:“還早呢,蓮子還沒長齊。”可是母親一看天上烏雲密布,就知道要來颱風了,趕緊叫大家提前採蓮子,這下我可樂了,幫大人把蓮盤採下,把蓮子推出來。 

 採蓮子以後,曬上幾天太陽,收在袋子里,可以做煲湯材料。 

 我念幼兒園的時候,全家到了東莞。東莞有一處湖,湖裡長滿了蓮花。我經常到那欣賞荷花。 

 “接天蓮葉無窮碧,印日荷花別樣紅。”這是宋朝詩人楊萬里的泳荷佳句。我喜歡這句子,更喜歡荷花。

您正在瀏覽: 採蓮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蓮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