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江南採蓮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採蓮圖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採蓮圖 

  文/褚念 

  柔美的江南小城在習習清風,陣陣幽香的清晨中醒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採蓮季節。那通向荷池的石芥被竹林圍繞,空氣中還殘留則昨夜風的痕迹,帶着涼意的水邊被淡藍的煙霧繚繞,滿是長着綠色荷葉的水中,魚兒在輕快地游弋,風兒把河水微微濕潤的氣息和淡淡荷香送來。 

  連這熱鬧的季節里,雖天邊還是出露微熹,但荷塘里還有幾隻小船在其中穿梭。船上坐着的是採蓮的女子,小小的臉龐,小小的唇齒,一雙眉峰也是細細的,淡淡的。彷彿同遠山碧水一樣出自擅長淡雅的山水畫的畫工筆下。船頭還有那翩翩的少年,身着鮮艷的長袍,腰裡束一條羊脂玉帶,他看着她精緻的手輕輕摘着蓮子,手裡拿着酒杯輕軟,臉上洋溢着春風得意的淺笑。這時,對面划來另一條小船,船槳在馨香飄逸的湖面上一下一下地划著,滴滴蒼綠的湖水在細細的紋路中淌落,若得那水紋向遠處氣息氤氳的湖心一層一層地盪去。那條船上坐着又一位嬌美的女子,一襲水綠色薄綢長裙,兩彎柳眉輕輕點成了翠黛色,立在船頭,風姿楚楚。船頭也有一位俊俏少年,拿着酒杯。當兩條船交匯時,雙方傳遞酒杯,陶醉在一片湖光山色之中。 

  不一會兒,採蓮的小船越來越多,岸上看採蓮的人也漸漸多起來,有姍姍來遲到池裡採蓮的,也有盡興而歸的。那條小船悠悠划到岸邊,拔掉掛着的水草,分開片片浮萍。當船挺穩,他看着她上岸,她擔心被水中濺起的水珠沾濕衣襟而走走退退,低頭頻頻回視自己的動作,怕不小心踏翻船,用手微微提起衣裙,臉上還帶着盈盈地笑意,這一舉一動中都帶着幾分羞澀。於是他的眼裡,只剩下她的淺笑微顰,只剩下那對蕩漾的美目,美得如薄煙輕攏的古潭,深不見底。

您正在瀏覽: 江南採蓮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採蓮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