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就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着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  

  他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在孤島上瞬間便過了幾十年。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為伴,克服了種種我們不敢想象,而且難以克服的困難。   

曾有一個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魯濱遜有着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良好精神,這才使他可以闖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才可以使他成功的活下來,魯濱遜還有着善良的心靈,使他在準備殺死可惡的野人時又改變主意。魯濱遜還是一個為別人着想的好主人。在他回到英國后,還不忘在島上的僕人,選生活用品運去,還給他們添加幫手和妻子,讓他們也過上好日子。 

如果我是他,當我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時,我可能沒辦法向魯濱遜一樣,勇敢地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並且運用自己的智慧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能力,無法相信我能解決這些“魔鬼”。 

  如果我是他,當我看到野人在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可能會嚇得屁股尿流,也許還會大聲尖叫,結果卻被他們發現,煮着吃了。我能保住性命就不錯了,哪還敢勇敢地站出來,與他們搏鬥,救出其中的一個人呢?因為我沒有膽量,無法相信我能消滅那些“魔鬼”。 

現在,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道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