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奧運在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在我家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在我家 

  今天是北京奧運會倒計時第128天,我們家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奧運小知識比賽.我是學校奧運知識競賽的選平,當然成了家庭賽場的主持人,參加比賽的有奶奶,爸爸,媽媽,你瞧他們個個信心實足. 

  "比賽正式開始!"我大聲地宣布奶奶,爸爸.媽媽,一臉的認真,目不轉睛地看着我.我清了清嗓子,說第一題"現代奧林匹克創始人是誰?""袁偉民!"奶奶搶先回答.大家一聽哈哈大笑起來.媽媽強忍住笑,媽媽說,"袁偉民是我國現任的奧林匹克運動創始人是......."接着又說:我為媽媽捏了一把漢."是顧拜旦!"媽媽終於說了出來."恭喜你答對了!"我欣喜若狂. 

  "第二題,2008吉祥物福娃的名字分別是什麼?"我的話音剛落,只見奶奶低着頭沉思,媽媽數着手指思索着.爸爸看看奶奶,又看看媽媽一臉的沾站自喜,說"這個問題我來答.福娃有五個.金魚貝貝,熊貓晶晶,聖火歡歡,藏羚羊迎迎,雨燕妮妮."爸爸如數家珍似的一口氣說了出來,我一拍桌子,翹起大拇指"爸爸你答對了!""耶!"爸爸像孩子似的高興得跳了起來,朝媽媽伸出了二個手指,媽媽不服氣地說:"有什麼了不起,再來!" 

  我接着問:"2008殘奧會的吉祥物是什麼?"奶奶舉起了手說:"我知道是福牛樂樂."我們向她投去了讚許的目光.我說:"奶奶,你真行!答對了!奶奶笑得眼睛只留下了一條縫."請聽下一道題."我又出題,"中國第一塊金牌獲得者是誰?"這下,客廳里炸開了鍋,奶奶說"是劉翔!"媽媽說"不對,是陶露娜!"兩人像猜迷似的一一猜測着,我聽了,咯咯直笑,因為他們全都說錯了."好,請安靜,"我一本正經地說."誰來答題?"我問."請你!"我手向爸爸."是許海峰!"爸爸不緊不慢地說道,二十三屆洛杉機奧運會射擊金牌,實現了我國奧運金牌的突破""回答得好,表揚他!"...... 

  經過幾輪激烈地"拼殺,奶奶,爸爸,”媽媽難解難分.為了不傷和氣,我就給每人發了一個公平競爭獎,給爸爸一個"智多星"的光榮掉號. 

  奶奶說"到了奧運會,我一定也要觀看比賽,"媽媽搶着說"對,看我們中國健兒多拿金牌."爸爸抱起我,興奮地歡呼起來.奧運在我家!8月份8日,快來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