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福一直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一直在身邊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周有這樣一項作業——找出幸福是什麼。坐在電腦桌前,我迫不及待地向電腦提問,想知道答案。電腦冰冷的屏幕上緩緩滾動出一句話:幸福是一種長時間對生活滿足並希望能夠持續久遠的心理。我當然不能滿足於這個答案,我對自己說:“想一些幸福的事兒吧,這麼做也許能找到答案。”於是,我陷入了長思。 

  運動場上,雖已過立秋,可夏天的暑氣仍未消除,毒辣的太陽噴出團團熱火,把地面烤得直冒熱氣。這時,長跑比賽的發令槍從跑道的另一側傳了過來。運動員們在跑道上開始大步大步地前進。一圈。兩圈。三圈。他們的汗水從額頭流到了腰間,“呼呼”的喘氣聲從他們的口中不斷傳出,但離終點還有漫長的一圈。“加油!加油!加油!”一陣陣助威聲從跑道兩邊響起,同學們張大了嘴,使出渾身力氣大聲地喊着,老師也激情十足地大聲叫道。有的同學甚至跑動了起來,要到前面去為運動員們鼓勁兒,同學們都擠在跑道兩側,目光始終不熟那些跑動的背影,這一定是幸福。 

  十二月一個平常的晚上,寒風從街道吹到廣場,又從廣場吹到公園,籠罩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散步的人們早早地回到了屋中,不願與冷空氣作太多鬥爭,但有一個地方擠滿了人,那就是學校。不是投訴,更不是催債,只是家長們前來接孩子。然而,有的家長已等了足足一個鐘頭,只為站得更前,最先看到孩子。校門前、馬路邊、車道上,都整整齊齊地停滿了車,從校前的那個路口到校后的那個路口,差不多有兩三百米長,如一條靜卧的長龍,在等待着什麼。“叮呤呤!”晚自修的鈴聲準時響起,學生們一個接一個,陸陸續續地從學校里走出來。人群這才漸漸散開。家長有的跑上前去拉住孩子的手;有的摟住孩子問長問短;有人急忙遞上一件棉襖,卻忘了自己還冷得發抖……這一定是幸福。 

  我想了許多幸福之事,卻對幸福的意義更加迷惑了,它就如太陽躲到了白雲之後,使我無從下手。 

  這時,一句話映入了我的眼帘:“幸福來源於我們自己。”我恍然大悟,疑問煙消雲散,這便是幸福的真諦,幸福是自己給予自己的美好。忽然,門外響起了敲門聲,那熟悉的聲音傳了進來:“作業做完了嗎?”啊!這不也是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一直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一直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