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群鳥學造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群鳥學造窩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群鳥學造窩

  在很久很久以前,斑鳩、烏鴉、雲雀、麻雀和燕子,都不會造窩。於是,想請求喜鵲教他們造窩的本領,然後大家一起叫着去尋找喜鵲。

  好心腸的喜鵲點點頭說:“好好好!請各位坐一坐,我慢慢地教你們。”說完,他立刻開始工作。他先用嘴在地上掘泥,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工作,所以掘了好久,才掘成一個小小的洞。

  “這就是造窩的第一步,是必不可少的。”喜鵲說。

  性急的麻雀說:“為什麼要在地上掘個洞呢?”況且地上多危險呀!你看,牆上瓦縫裡不就有現成的嗎?”說完,便拍拍翅膀飛走了,直到如今麻雀的窩還是造在牆上。

  雲雀最愛說話,當喜鵲工作的時候,他不停地問喜鵲:“快完了嗎?快完了嗎?”喜鵲說:“快完了,不要性急,只要還撿些泥,塗在窩底四周,使它又堅固,又不透風,在窩裡鋪些稻草和羽毛就行了。”雲雀說:“這還要學嗎?”說完,便飛走了。雲雀因為沒有學完,後來在樹上造的窩都被風吹落到地上了,所以只好到麥田裡去造窩了。

  烏鴉和斑鳩都非常偷懶,看見喜鵲有新窩,為了爭他的舊窩,打得不可開交。只有燕子的造窩本領學得最好,他飛到人家屋樑上,把窩造得又溫暖又舒適。

您正在瀏覽: 群鳥學造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群鳥學造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