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群鳥學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群鳥學藝》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學了《群鳥學藝》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們人類學東西都要經過大腦思考才行,不能亂七八糟做事情。這時候,讓我想起了《群鳥學藝》這篇課文。鳥們要鳳凰教它們搭窩。鳳凰說:“要學習搭窩,首先要學好根基,比如,大樹的三杈……”老鷹一聽想:原來就找樹杈,挺簡單的,我會搭了,老鷹飛走了……直到後面,只有兩隻小燕子在聽鳳凰怎樣搭窩,小燕子明白了就飛走了。最後,有些仍就不會搭,搭得不穩。只有小燕子的窩搭得又穩,又漂亮而且又結實、又暖和。在我讀玩以後,我一定要像小燕子學習。這個時候,腦海里有一件是我永遠忘不掉。

  記得在這個寒假,媽媽教我包雲吞,可是我沒有努力的去學,到了最後,沒有學會包雲吞。媽媽講了一個道理給我懂得了。星期六,媽媽在那裡講方法告訴我怎樣包雲吞,我就沒有聽到,玩其他的東西,、。開始包雲吞了,可是我怎麼包也包不會。媽媽對我說:“學東西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媽媽又講了包雲吞的方法,這一次我就專心的聽講。我開始包雲吞了這一次跟上一次就不一樣了。這一個道理給我留下了很大的印象,怎麼也忘不掉。

  這一次,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如果你三心二意的去做事,你會做不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群鳥學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群鳥學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