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平凡藴藏着偉大--- 贊紫花地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藴藏着偉大--- 贊紫花地丁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凡藴藏着偉大--- 贊紫花地丁 標籤:平凡中的偉大作文 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不管在田野里、溝渠旁,甚至在磚縫 里,到處可以看到它那瘦弱的身影。它的姿色一點兒也不出眾:只有三寸來高的植 株,太不起眼兒了,還有那毫無持點的花 朵,由五瓣組成的花萼像支架一樣撐着花 朵,‘點兒沒有美感;那和花朵絲毫不相 稱的細長的莖托着“龐大”的花冠,更顯 得不和諧。對於我來說,它沒有一點兒使 我感到喜愛的地方,我不曾細緻地注意過 這不出名的野花。
  一次,狂風過後,我在無意中,眼前 突然閃過一片濃紫.這是什麼?我疑惑地 向那紫色走去,沒想到那就是我一度認為 不足一看的紫花地丁,胃然了。我不由 得走近前來,望着它那“弱不禁風”的身 影,我懷疑它是否能夠禁受住狂風的襲擊。 那纖細的莖難道可以禁受如此的考驗?想 不到,這小生命竟如此頑強。我不禁欣賞 起它的“風姿”來,它挺直着身子^像不 倒翁那樣,那花朵就像一張張笑臉,經歷 過狂風的考驗以後,更顯得神采奕奕。我 有興挖一株來,它的根是那樣的深啊,挖 了近20厘米還不見頭,這早巳超過了它的 高度。我不禁慨嘆了。
  它是那麼平凡,的的確確找不到誘人 的地方,沒有嫵媚的姿態,沒有濃郁的芳 香,連蜂蝶都冷漠它;但它沒有失去生活 的信心,反而蓬勃地生長起來,更加茂密, 這是多麼頑強的花。這使我感到生命的可貴,生存的意義。它不像受人愛撫的盆花歷程 那樣弱不禁風,它在經歷了曲折和艱難之 后,仍舊傲然挺立,多麼堅韌而又頑強的 生命!這時,對它的無眼情意,油然而生。 沒有比它更平凡的花了,但平凡中往往蘊 藏着偉大,這是不可磨滅的真理。
  看,那一片紫色在隨着狂風搖曳,毫 不妥協,這簡直是立體的畫,無聲的詩。我 被深深地感動了,那如火如荼的生命力怎 能使我忘懷?
  它,永遠在我的心中開放,給我積極 向上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平凡藴藏着偉大--- 贊紫花地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藴藏着偉大--- 贊紫花地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