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生需要掌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掌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演盡各種變幻,內心深處,一直在渴望着一片掌聲,這是對我們所作所為的最大獎賞。掌聲,是人生必備的元素,是激勵人奮發向上的動力。 

“公明儀為牛彈清角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聞,不合其耳矣。”很明顯,這就是中國那個有名的成語“對牛彈琴”的典故。琴師的琴技再高,沒有掌聲的認證,他何從知道自己的水平高低?這位琴師想必是受多了人類觀眾的讚賞,竟打起了牛蹄子的主意,想從中獲得超出理性生物範疇的掌聲。這種想法固然可笑,但也證明了人的內心深處是多麼期盼掌聲。但渴望掌聲並不是“汲汲於功名”,而是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對前途的憧憬,而有了這些,我們就會對人生充滿信心,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多彩,更有意義。所以,掌聲是衡量我們人生價值的砝碼,是人生的重要組成元素。 

當年,俞伯牙輕奏《高山流水》時,鍾子期為之高聲喝彩,於是鍾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斷,流傳着一曲千載稱頌的金蘭之交的讚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弦斷有誰聽。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可見,掌聲是連通彼此心靈的橋樑,會為我們的人生增添新的風景,會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生機勃發。 

華語樂壇小天王周杰倫,在他的《外婆》中,曾用音樂講述過這樣一件事,他帶着家人興緻勃勃地去參加一次頒獎典禮,結果卻拿不到半個獎,只是對着鏡頭傻笑,卻不知自己到底該不該笑。當周遭的人都在為獲獎者鼓掌時,唯獨白髮蒼蒼的外婆為他而鼓掌,正是這一聲聲略顯單薄的掌聲,使周董意識到:“他是正確的,沒有什麼好可惜的。”於是,他在音樂的道路上不斷探索,終於為自己創造出一片嶄新的音樂天地。是這逆境中的掌聲使他堅持了自己音樂的風格,人生的方向,使他勇於面對這些挫折與挑戰,所以,人生存在逆境,而逆境中的掌聲則尤為珍貴。 

但是,再好的東西也有它負面的影響,即便是掌聲也不例外,過度的掌聲只會造成虛榮心的過度膨脹,就像“對牛彈琴”中的那位琴師,但不要因此就使你的手心就此沉寂,多為他人鼓一次掌,對你來說並沒有什麼,但對他人來說,也許就是一次重要的轉折……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掌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