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氣”與“大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與“大氣”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氣”與“大氣” 標籤:大氣作文 小氣鬼作文 大氣污染作文 小氣球作文

在北方的山腳下,有兩座屋子,一座是茅屋,一座是冰屋。他們一向稱兄道弟,和睦相處。可是有一年夏天,天氣轉熱,冰屋融化,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滴着。冰屋有氣無力地對茅屋說:“茅屋大哥,求求你,把你身上的茅草給我蓋一些吧!”茅屋聽了說:“我自己身上的草都不夠了,你向別人借吧!”冰屋聽了很難過,只好默不作聲地呆在那裡。冰屋拚命地叫自己少融化一些,它熬呀熬,終於熬到了冬天。

  有一天,茅屋起火了,它硬着頭皮去央求冰屋:“冰屋老弟,你救救我吧!”冰屋見朋友那麼可憐,心軟了,把自己化成了水,流進了茅屋,澆滅了茅屋身上的火,使茅屋安然無恙地保存下來。而冰屋呢,卻悄悄地變成了水汽,飄上了天空。茅屋見冰屋為了救自己而融化了,又想起了夏天自己對冰屋說過的話,慚愧得低下了頭。 

  或許在我們的生命中有過好多的“冰屋”,而我們卻當了好多次的茅屋。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去盡量的努力幫助他人,而他人卻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只是不知道罷了。朋友請珍惜在你身邊的出現的“冰屋”而自己不要成為那“茅屋。”只有我們對人付出才能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小氣”與“大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與“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