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短小的傑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小的傑作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海明威以文筆簡潔、明快著稱,他大刀闊斧地削去一些花花綠綠的比喻,愛用日常語言,創造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海明威風格”,《老人與海》是海明威的後期作品。

  我們不會寫小說的人也可以想象,一部小說只有一個人物是很難寫的。有兩個以上的人物可寫他們的不同性格,寫由於性格不同構成的情節,至少可以寫對話,但只有一個任務怎麼寫呢?海明威動用景色描繪、人物回憶和內心獨白、精確的細節描寫、緊張的氣氛等藝術手段精心地虛構成一部藝術作品。

  《老人與海》在淡化背景、去掉一切時空限制下突出“硬漢子”精神,是海明威式的英雄主義的讚歌。這個預言式的故事告訴我們,個人在同外界強大勢力的鬥爭中逃避不了失敗的命運。這外界勢力可能是戰爭,可能是黑社會,也可能是自然界不可異己的力量,例如鯊魚,但我們必須勇敢得面對這些勢力,不能認輸,即使失敗了,也要保持優勝者的風度。老漁夫在跟鯊魚拼殺時,有這麼一句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這句話現在成了名言,經常被人引用,成了發揚英勇奮精神的座右銘。

  《老人與海》篇幅不長,只能說是短篇小說,但是藝術含量很高,可以說是海明威的 壓軸之作! 

您正在瀏覽: 短小的傑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小的傑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