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些人有些物,一生都可能在為別人忙碌着、勞作着,只不過他們不求任何的回報。我很欣賞也欽佩這樣的人——因為在他們身上,從他們做的事情上,我似乎可以看見雷鋒的影子。偉大的周總理可以為了國家一夜不眠;警察可以為了人民在黑夜裡站崗;我的老師也可以為了批閱我們的試卷而熬夜,這不正是我們的老師,作為一個優秀的師長所做的可敬可佩的表現嗎? 

  張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6年級上半學期期末的時候,他為我們買了一疊數學測試卷。一天我們又考了其中的一張試卷。考試時,張老師巡視着整個考場,與此同時“唰唰”的寫字聲也從考場里不斷傳出。大家認真地做着、檢閱着自己已完成的試卷,心裡也在希望着自己能考一個理想的成績。時間悄然離逝,考試時間很快就到了,組長收了試卷交給了老師。沒過多久,老師的手裡呈現了一大疊的試卷。 

  張老師拿着試捲走向了辦公室,而教室里卻炸開了鍋。有些同學圍在一起討論着試卷的難簡;有同學不斷埋怨着自己所犯的錯誤;有同學在慶幸自己做對了哪些題。但同學們共同的想法就是快點知道自己的分數。而張老師是我們605與606共有的數學老師,100多份的考卷怎麼會那麼快就批好呢?起碼兩三天吧,所以我想這兩天心一定會像‘五隻水桶在打水─七上八下’的,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害怕極了。 

  第二天,早上第一堂數學課,老師拿來了一疊考卷。我心想:天哪!又要考試啊,期末了還真是忙呢。可是老師發試卷的方式是姓名制的,這使我迷惑不解。終於老師報到我的名字了,我一看發到我的考卷,才發現是昨日的考卷,而且除了我自己的筆跡外還有老師的批改。試捲髮完了,張老師才告訴我們昨天他一直批到了凌晨12點多才完成了所有的考卷,而仔細看看現在的老師,眼眶裡也多了幾條血絲,也許那正是張老師為了批改我們的試卷而熬夜的最好證據吧。老師說了幾句,就開始詳細講評這份考卷,而我卻在不經意間走了神,眼前卻彷彿出現了深夜,張老師批改我們考卷時的模樣——戴着眼鏡,全神貫注地埋頭批改着我們的試卷。直到時針毫不留情地指向了12的時候,老師才伸了一個懶腰,完成了考卷的批改。望着講台上老師疲憊的身軀,我不禁有點敬佩這位盡職的教師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