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思念總在分手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總在分手后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到院子,回頭只見火苗已經竄出了屋頂……

思念總在分手后

  今天我到曼哈頓參觀博物館,晚上八點多回家,才進門,你祖母就跑來告狀:  

“孫子跟我發脾氣,現在還不出來吃飯!”  

我轉身就沖向你的房間,卻聽見她在後面喊:“別罵他,他嚇倒了!”  

你果然坐在椅子上,歪着臉,盯着天花板,氣呼呼的樣子。還沒等我開口,你倒先叫了起來:  

“爸爸!你說我氣不氣?今天下大雪,媽媽講好到地鐵車站接我,可是我等了半個多鐘頭,都不見車影,打電話去她辦公室,說離開很久了;又打到你辦公室,沒人接,我不知道你去博物館;再打電話回家,響了幾十聲,也沒人接。隔了半個鐘頭打,還是一樣!”你又氣又委屈地喊:  

“你說我着不着急?我在騎樓下都快凍僵了,只好自己坐公共汽車回來,我急死了,一路上猜:是不是奶奶不舒服進醫院,所以你們全跟了去?還是媽媽的車子,在雪地里打滑出了事?會不會受重傷?使得奶奶也趕去?我想了好多好多,甚至比這個更糟,更可怕的!”你突然指着站在房門口偷看的奶奶大叫:“奶奶還笑呢!我下車,冒着雪,飛跑地衝進門,氣都喘不上來,心都要跳出來了,奶奶居然笑嘻嘻地坐在客廳看電視呢!還問我餓不餓?我都急死了!哪裡還餓?!”  

“你明知道我耳朵不好,電視聲音又大,怎麼聽得見電話?”奶奶走進來笑:“你媽車子開到一半壞了,幸虧有警察幫她忙,才回得了家,你又有什麼大好怪呢!”  

“我當然沒人好怪!”你兩手狠狠一甩:“只怪我自己大驚小怪,好了吧!”  

雖然你一連串的表現都不夠禮貌,我卻沒有罵你,轉身帶你祖母離開,且忍俊不住地對你母親說:“棒極了!這小子嚇倒了!”  

確實棒極了!相信這會是你一生難忘的經驗!如果是我,我也會生氣!但你能否認當你看到奶奶好端端地在家,接着又見媽媽開車進門時,有一種特殊的欣喜,與緊張后突然放鬆的,那種大病一場的感覺嗎?  

我非常能諒解你!因為我比你更常有這樣的經驗:  

小時候,我有天下午在門口玩沙,你奶奶蒼白着臉下三輪車,我九歲的心靈突然感到說不出的恐懼,那感覺沒有錯——父親病逝了。  

我由一個天之驕子,頓時成為無助的孤兒。  

十三歲的一天晚上,你的舅爺叫我去拿撲克牌,他則蹲在地上為暖爐灌油,突然幾聲巨響,我從一片紅色的火焰中衝到院子,回頭只見火苗已經竄出了屋頂。一瞬間,我又從一個大宅院的小主人,成為無瞻蔽體的孩子。大家庭一下子散了,只剩我和你祖母,在廢墟上搭個草頂的木屋。  

厄運一個跟着一個襲來。直到今天,每當我口家,遠遠看見我們的房子時,心裡都會好興奮、好慶幸地說:  

“多好啊!家還在!”  

我也常想起以前中視一位同事說的故事:  

“原來好好的日子,突然說要逃難,敵人就已經打到了城外,我那小腳的祖母拉着我,整夜地跑,居然跑了十幾里路,一群人在溪邊用手棒水喝,其中有對夫妻在我們的身邊,當那丈夫喝完水才抬起頭,隨即倒了下去,跟着他的太太發出尖叫.突然又狂笑地發了瘋。原來一片遠遠飛來的彈殼,已經削去了她丈夫的半邊臉!”  

我常想起他說的畫面,想那發了瘋的婦人,以及裹着小腳,卻連夜拉着孫子趕十幾里路的老奶奶……  

這就是人生!什麼幸福是永恆的呢?生與死常在一線之間,有與無也沒能保險。只是生長在幸福中的人,常不知道世間會有不幸這件享,直到有一天他真正地失去!  

有一首歌叫做“思念總在分手后”,我覺得很俗卻也很真實,當我們在一起時愈不相惜、相守,分手之後就愈會遺憾、思念!  

非常高興你有今天的經驗,使你突然有了失去的恐懼,這種恐懼對你會有很多好處,使你有憂患意識、使你惜福、使你感恩,也使你更愛家人,並知道把握現有的一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思念總在分手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總在分手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