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分別中長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分別中長大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和軒在那一家奶茶店分別,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一年級的時候,父親帶着我出席一個朋友的聚會,席間,父親的同鄉李伯伯將軒拉到身邊,滿含笑意地說:“好了,以後這兩個孩子就是同學了。” 

  見第一面時,覺得那孩子很固執,一直低着頭站在李伯伯身邊,倔強地不肯看我一眼。 

  當時的我也很害羞,同樣也很倔,不肯看他一眼。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根本不愛搭理那孩子,都是六七歲的年級,天真爛漫卻又固執,記得和軒第一次說話,還是二年級的時候。 

  那天,我和軒因為未完成值日被老師罰站,那老師的凶是出了名的,我和他站在教室外面,我在走廊上眺望,而他,則緊抿嘴唇,靠在牆上。 

  不知是誰先說了第一句話,便逐漸開始交談,說說心中的不滿。 

  回到教室,那小子就沒再跟我說話,我在心裡對他翻個白眼,心想,這倔小子! 

  從那天之後,我和他的友誼開始增長,一起值日,放學之後,有時會一起走一段路,聊幾句話,再回各自的家。 

  那段細水長流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心裡也會有些許懷念。 

  二年級時,軒受了我影響,開始跟我一起學琴。當時我要考八級,正規琴課完后還要留兩個小時補樂理。 

  每個周日,我都會跟軒一起,坐地鐵,倒車去學琴,下午四點的課,我和他不到三點就出發,大概三點十五到琴房,鋼琴老師對我們很好,每次她都會讓我們旁聽,不時還讓師兄給我們做個示範。 

  一般都是我先上課,從四點到五點,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就在旁邊聽,邊聽邊點頭,老師覺得這小子特別可愛,對他這種“旁聽”的行為特別包庇。 

  他上完課一般都六點多了,因為我七點多還要上樂理課,於是,這段時間我就跟他去北京路玩玩,吃點東西,跟他說說那些難懂的音樂理論,發發牢騷,就接着回去上課。 

  那兩年,每個周日都是這麼過的,很充實,也很愉快。 

  到了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他突發奇想,說要像這兩年一樣,我們步伐一致地長大。 

  我說,好啊。 

  離小升初還有兩年,當時跟軒、?、然約定,畢業一起去考二中。 

  軒在我們五個約定那天,問我:“這個約定,會成真吧?” 

  我說會的會的,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成真的。 

  夜幕中,軒眼若星辰。 

  從此以後,我們五個無休止地進入了對手狀態,不斷地比拼考試成績,記得,當時我的成績一直比他們幾個好,因此我沒少被他們幾個拉着傳授經驗。 

  考試報名那天,我們五個卻默契地沒說報考哪裡,也沒提起那個約定。 

  考試當天,我給軒發短信,向他道歉說我不能去二中了,他只是平平淡淡地說了聲,沒事。 

  我想他一定很失望。 

  就這樣,我來了廣雅,昕去了四中,然去了天河省實,而軒和?,考二中失敗,回到了民航中學。 

  暑假,我和軒出來,說起這六年。 

  六年前,稚嫩卻倔強的我們暗暗賭氣;六年後,長大的我們選擇了分別。 

  兩年前,我們許下要一起長大的諾言;兩年後,才發現,曾經的諾言,在現實面前是那麼不堪一擊。 

  當年的我們,幼稚地以為分別離我們那麼遙遠;在理智的我們,面臨分別,選擇了放棄。 

  軒說,你知道嗎,成長是經歷過分別的洗禮后蛻變而成的; 

  軒說,六年了,我們的友情始終如一,我們是朋友,是知己,是彼此心裡最牢固的依靠。 

  我明白。 

  開學前一天,奶茶店裡,六年來最後一次見到軒。 

  他對我微笑着,我也對他微笑着,可眼裡蓄滿了淚。我想,六年的我,在友情與夢想中我會選擇友情;但六年後的我,在友情與夢想中,毅然選擇了夢想,歲月悠悠,我和軒變得成熟;未來時光,我們的友誼將會蔓延;碎碎流光,我們將會相伴走過。 

  是的,在經歷選擇與分別後,我成長了。 

  那天在街道上,我和他看到了煙火。 

  軒,你知道嗎,漫天的星星亮了,也抵不上你的光芒;最美的煙火綻放了,卻抵不上你一個淡淡的微笑。 

  未來,很長很長,但經歷過無數次蛻變的我們,終究會化繭成蝶。 

  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的。 

  就這樣,和軒的故事結束了。 

  成長,是個抽象的概念,但軒,還有我,都在這六年中蛻變成為了一個理智的人。 

  未來,也許有很多坎坷等着我們走過,但,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在風雨、分別中一次次成長,才是我要的結果。 

  這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未來,請別忘記。 

  別忘記當年青澀的我們是如何成長。 

  最後,謹將此文,寫給軒、?、昕、然、夢、驍,以及所有和我並肩戰鬥過的人們。 

  希望你們,和我一樣,在風雨、別離中長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在分別中長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分別中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