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虎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虎 

  我家有一盆虎皮蘭,我叫它小虎。 

  要問小虎的由來,還得從9年前說起。那時候,媽媽在中學當老師。一天,媽媽在學校的花壇里發現了一片虎皮蘭的葉子,就是小虎。媽媽馬上拿着葉子去問園丁:“”您知道這片葉子還能不能活?”園丁說:“當然能,只要你把它插進泥土,澆點水,不出一個月就能長出嫩嫩的根。”於是,媽媽給它買了一個花盆 ,又挖了一些濕潤的泥土,養 了起來。九年過去了,小虎不僅被我媽養活了,還長出了一盆新葉子,媽媽可高興了。 

  小虎是我們家庭中的一員,每時每刻都在為我們服務,是我勤勞的好朋友。它能吸進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 還有,如果眼睛累了就可以看一會小虎,就會緩解視覺疲勞。小虎總為我們服務不行,我們也要為它服務。就是給小虎喂水,因為小虎的嘴巴長在身體的最底部,所以我每個星期都會讓水珠打着滑梯順着葉子往底部流,這樣小虎就可以喝到水了。小虎的葉子可鋒利了,真稱得上是植物中的瑞士軍刀。如果你摸小虎葉子的邊緣,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的手划傷,這些葉子可能是小虎的護身衛士吧。 

  我常常看着小虎發獃,假如把我縮小一千或者一萬倍掉進小虎的葉子叢里,我肯定會認為自己是來到了神秘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里。在那裡我會看到許多動物,比如說:巨蟒---就是小虎的莖;還有會鬆土的大香腸---就是蚯蚓;還有身披鎧甲的螞蟻衛隊...... 

  有一天我發現小虎病了,它葉子的周圍非常枯黃,也不再那麼鋒利了,低着頭,顯出年邁體衰的老態。我看着這片葉子感到非常難過,又一個生命馬上要離去了,哎! 

  不過,半個月後,奇迹出現了。 

  那天早上,我發現,小虎長出了像縮小了的茄子的東西,上面還帶着晶瑩的“水珠”,只不過有些粘手。我急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沒有關係,那是小虎長出的花苞,不久小虎就會開放,長出美麗的花。”真是奇迹,我還以為小虎要死了呢。原來它是在給自己積聚力量啊。我看着小虎的花苞,越看就越像被人捧起的大力神杯。 

  果然,沒過多久小虎的花開了,真像一朵朵美麗的雛菊,還像冬天我最喜歡玩的玩具鞭炮,只不過,它是翡翠做的。 

  多可愛呀,我是真的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小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