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虎子不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虎子不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傍晚,天邊的晚霞穿上了一件金黃的紗衣。小虎子鍛煉后,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有個頭上纏着白頭巾,穿着中山裝,手上拿着一張地圖的老爺爺向他問路:“小朋友,往東華新社怎麼走?”小虎子心想:媽媽平時不是常教育我要助人為樂嗎,這老人迷了路,我應該幫幫他。於是,他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帶你去吧。”

  他拉着老爺爺的手,帶着老爺爺走街穿巷,終於來到了東華新社,找到了老爺爺的兒子。“老爺爺,我要回家了,再見。”小虎子向老爺爺揮手告別。

  “天黑了,我送你回去吧。”老爺爺的兒子說。

  “不用了,我不怕,我自己可以回去。”小虎子拍着胸脯,大聲說。

  “我不怕呀,我不怕……”小虎子哼着歌,昂首挺胸地往家走。月亮婆婆來到半空中,為小虎子壯膽。四周寂靜無聲,只有不時地傳來幾聲昆蟲的叫聲。“我不怕呀,我……”小虎子這時有點害怕了,他顯得有些底氣不足了,走路不再昂首挺胸了,而是縮手縮腳的。要是老爺爺的兒子送我該多好啊,早知道當初就不逞強了。唉,沒事!反正那些綁架案之類的事,只有偵探小說上才會發生。小虎子一邊走,一邊安慰自己。突然,一陣寒風襲來,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就像是恐怖片中的殺人序曲。月亮婆婆投下了半明半暗的月光,陰森森的。小虎子想到自己白天看過的偵探小說,裡面一個個血腥的場面掠過眼前,書中的殺手就是乘晚上沒人的時候把主人公給綁架了。不想也罷,一想嚇了一大跳。小虎子不禁兩腿直發抖,身上都起了雞皮疙瘩。“……媽呀!!!”小虎子嚇得撒腿就跑。

  當他回到家時,天已經全黑了。他喘着粗氣,滿頭大汗,迫不及待地按響門鈴。媽媽打開門,厲聲問道:“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跑哪野去了?!”小虎子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媽媽。媽媽的臉上“陰轉晴”了,她關切地問道:“兒子,你一個人走夜路不怕嗎?”小虎子看見媽媽在自己身邊,心裡安定了許多。他大聲叫道:“我不怕!

您正在瀏覽: 小虎子不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虎子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