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魔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魔劍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天魔劍 標籤:天魔神譚作文

  不是任何一個好聽的名字都可以用在白痴身上。相傳在盤古開天地時,從他身上掉下一片玄鐵。(至今考古學家亦未發現為何當時便會有鐵這種礦物,不過神仙們卻早已查明,那片玄鐵根本就不是鐵,而是盤古之心.隨即,盤古倒下,玄鐵深埋土中。 千萬年的風沙沒能掩埋掉玄鐵的魂靈,於是他搖身一變,成為一把天劍,是鎮守天宮的神物,從此,萬道金光直霄雲漢。  

  天劍得道,便為天劍,天劍成魔,便為劍魔。世間萬物皆有輪迴,天劍亦是如此。也許是他按耐不住寂寞,想要衝破,衝破,衝破這道堅固無比的牢籠;也許是他早已隱藏在心底的惡念開始爆發,爆發,爆發出天地所不能阻擋的氣勢,於是,一切都因他的魔由心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天劍成魔。他向三界宣佈道:“我不做神了,我要做魔,我的名字叫天魔劍。”伴隨着一陣震耳欲聾的大笑聲,天劍從此消失。也許他會再回來的,而他再回來時,一定不是從前的樣子了。但沒有人能想象得到等他再回來時,究竟會發生什麼?  

  魔—一種天地間形成的可怕力量,魔的前世一般是神,也只有神能將這種力量發揮到極至。而天魔劍就更不必說了。我們想知道的只是結果,但我現在所說的卻也不是,他只算是一個過程,而過程往往比結果更重要。  

  風雲變換,天魔出世。無神能阻擋住他的進攻,一個個都死在它的劍下。玉帝說,這是劫數,劫數由天定,不是任何人能改變的了的。如來說,阿彌陀佛,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若心中無魔,則無魔入侵。天魔作亂,乃是汝輩心中之魔。“我不要再聽你們??攏?忝且?上桑?煞稹C揮心敲慈菀祝?乙?虻媚忝腔攴善巧ⅲ?啦懷??!碧炷Ы7吲?耍?餘??腥縑鹹鹹燜??劑韃幌ⅰ7杞?裎瑁?苯濤奘?嘈蕹上傻娜瑣?奔浠攴善巧ⅲ??饕宦拼堆蹋?芙庠誑掌?敝小S竦巰鋁睿骸俺梗 本拖竦蹦晁鏤蚩沾竽痔旃?謊?  

  天魔劍“咦”了一聲:“逃得還挺快,不過老子今天要大開殺戒,你們誰也別想跑!”  

 “哈哈哈,嘿嘿嘿,唔唔唔。”這時從遠處傳來一陣輕蔑的笑聲.  

 “是誰?是誰在取笑我,你敢吃我一劍嗎?  

 “有什麼不敢?”  

  天魔劍倏的轉頭,發現一隻猴子。“你是什麼東西?報上名來。”  

 “啊,你聽好了。我姓孫,雙名悟空,草字行者,人送外號齊天大聖,如今乃是斗戰勝佛。見你有我老孫當年的影子,唯恐你一時不慎走上歧途,特來重新度化你成仙的,成仙的。”  

 “哼,一派胡言。殺人多爽啊,我為何要成仙?你若再不走,讓你也嘗嘗我天魔劍的利害。  

  突然,猴子沒了,遠處傳來一陣聲音:“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資質本不壞,只是一時被惡念所控制,希望你能早日悟道,衝出魔咒。阿彌陀佛,我老孫去也——”  

  天魔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只是獃獃得出神:“難道我真的被惡念所控制了?不,不!我是魔,我要稱霸三界,我要戰勝玉帝!”天魔劍瘋狂的叫喊着,可四周一片寂靜,連個蚊子都沒有。霎時間似乎所有的生命都蒸發掉了,就連一點迴音都變得吝嗇起來,不再出現。天魔劍隨便找了一塊亂石坐下。突然之間竟感到無比寂寞和凄涼。是的,天魔劍確實將所有的天兵打敗了,但此時一個更強大的敵人正向他發起連環攻勢。這個敵人正是寂寞。寂寞由心生,是個永遠不可能戰勝的敵人。天魔劍雖然將眾仙家打敗了,但他內心也就無比空虛起來。沒有對手的世界畢竟太安靜了。安靜得讓人拚命的呼喊卻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彷彿這個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人。  

  天魔劍終於開始煩躁,開始惶恐起來。畢竟面對寂寞這個無比強大的對手,是沒有人能夠全身而退的。而對於像天魔劍這樣有雄心壯志的人而言,更是如此。突然間,天魔劍感覺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戰鬥力。變成了一個任人宰殺的小昆蟲。這是一種悲哀,一種不可挽回的悲哀。恐懼的來臨,預示着一切即將結束……  

  天魔劍十分慶幸自己找了一個好的歸宿,那就是來到人間,變成了一把很普通,很普通的劍。而他的主人,也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劍客,但卻能行俠仗義,除暴安良。天魔劍也就沒有停滯下去。因為此時他依然能喝到鮮血,唯一不同的是現在喝的是壞人的血,可以化解他身上的戾氣。有人問天魔劍這麼做是不是很傻?答曰:“歡樂和痛苦是不分畛域的,以前我生活在歡樂的痛苦裡,並沒有感到過快樂;現在我生活在痛苦的歡樂里,卻感到很踏實。”也許有一天,當那名劍客知道自己手中的劍就是曾經輝煌一時的天魔劍時,也不會感到驚訝,因為對他而言,劍就是一柄劍,沒有名字,更沒有生命。壞了就扔掉,沒壞就繼續用,這也是天魔劍所期望聽到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天魔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魔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