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偷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書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的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詩人陳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不,我和書之間就發生了一件有趣的故事呢!

  前不久,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名叫《獲獎作文》的書,書的內容非常豐富,有想象類、寫人類、還有狀物類的作文。只要我一有空就會拿出來看。

  到了晚上九點半,媽媽讓我睡覺,不讓我看書,為了讓我不在睡覺的時候看書,老媽還在旁邊“虎視眈眈”地盯着我。咳,看來今晚的看書計劃是沒戲咯。

  我正琢磨着怎麼才能夠讓媽媽不能發現我在偷看書的方法,只見從們的縫隙中隱隱約約的看見爸爸從廁所里走出來。我轉了轉眼珠子,想出了個好辦法。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肚子疼,去上個廁所可以嗎?”“當然可以啦!趕快去吧,別憋壞了身子。媽媽似乎有些着急。趁機我把作文書塞到了衣服里,迅速的從床上走了下來,很快的走進了廁所里。

  我急忙關上門,打開燈,抽出了作文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我猶如一位航行者,駕着一葉小舟,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我完全沉浸在我的“作文夢”里,根本就忘記了時間。忽然,一個聲音劃破了我的夢:“珊珊,你怎麼上個廁所上了這麼久啊,你是不是在廁所里偷看書啊?”在門外的媽媽對我說。

  我立刻用慌忙的聲音對媽媽說:“沒有,沒有啊!我拉肚子,馬上就出去!”哎呀,這可怎麼辦,要是讓媽媽知道,肯定是一頓“竹筍炒肉”了。但是又要怎麼才能不讓媽媽發現呢?我注視的廁所的每個角落,希望能夠找到點線索。突然,我的目光落在了垃圾桶的角落。

  我把書藏在了垃圾桶的後面,這樣媽媽就不會發現了。我再走到鏡子面前,整理一下頭髮和神情,這才推開廁所的門,走出了廁所。

  媽媽見我出來了,又沒什麼事,就叮囑我:“趕快進去睡覺吧,媽媽去上個廁所,記住,不要偷看書哦!”接着,媽媽就走進了廁所。

  我暗暗祈禱着,希望媽媽不要發現我藏在廁所里的那本書。可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過好獵手。這時,就在我還在擔心時,只見媽媽怒氣沖沖地從廁所里走了出來,手裡還拿着我那本書。我一看就知道大禍臨頭了。

  媽媽發話了:“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說你拉肚子嗎?為什麼廁所旁邊會有一本你的書呢?”我支支吾吾的說:“因……因為……我……我在……在廁所里偷看書。”

  媽媽生氣的說:“這本書什麼時候都可以看,你有必要這樣嗎,這本書我沒收了!”說完,媽媽拿着我的書走進了房間。

  但是我並沒有灰心,一計不成,再施一記。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媽媽的房間前,慢慢地打開了房門,見媽媽已經熟睡,這可是個好機會。我悄悄的爬進了房間,時不時還觀察一下媽媽的動靜,我鑽到床頭櫃前,拿到了我的作文書。再爬出了房門。

  我拿到了書,就像拿到了寶貝一樣,我把它捧在了手心裡,走回了我的房間,又打開書,認真地看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眼皮有點沉,猛抬頭,發現現在已是凌晨兩點鐘了。我知趣的合上書,開心的睡著了。

  這就是我和書發生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呢?你願意跟我分享你讀書的趣事嗎?

  ?一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偷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