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班主任手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主任手記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誇”說得文縐縐一點,就是表揚。關於表揚的藝術,我想各位同行都有各自的心得,也深知其重要性,我在這裡就不班門弄斧了。今天,我只是想和大家來聊一聊我們班中的一個小故事。 

一隻肥皂盒的故事 

半個學期下來,我對我們班的一些“特性”也算是有所了解了。其中,“同學對班集體的漠不關心”這一點,讓我感受頗深。 

近期,學校為了營造一個更好的校園環境,對各班教室內物品的擺放都提出了具體的要求。於是,我按照學校的要求,給教室內的物品一一安排好了“住宿”問題。可那塊放在窗檯邊上的肥皂卻仍無家可歸。這滑膩膩的傢伙擱在哪兒都讓人覺得不舒服。 

於是,我決定採用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制勝法寶——人民戰爭這一辦法,發動大家來解決這個“難”題。同時,我也希望能夠通過這件事喚醒學生對集體的那份關心。 

“同學們,我們班的這塊肥皂需要一個肥皂盒,請大家想想辦法。” 

下面是一片沉默。 

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這凝結不動的空氣,還是讓我涼到了腳後跟。 

“老師不提倡大家去買,最好是廢物利用,如果家裡買了盒裝豆腐,不要把盒子扔掉,就是一個很好的肥皂盒。”我繼續“鼓動”着。 

下面還是一片沉默。 

這冷漠簡直讓我無法呼吸了! 

在以後的每一天里,我都有意地要看看那塊肥皂,希望突然有一天,它有了一個安定地家。但結果總是讓我失望。 

大概一周以後的一個早自修,我猛然發現,一個嶄新的肥皂盒放在了那裡,而那塊肥皂此時正端端正正地躺在裡面呢。 

學生告訴我,肥皂盒是一位同學帶來的。我在為學生的進步而驚喜的同時,真誠地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那位同學。我清楚地看到了那位同學臉上的那份喜悅,也看到了其他同學眼神中流露的對那位同學的褒獎和羨慕。 

之後發生的事,更是讓我為這群孩子的變化感到高興。粉筆頭掉在地上有人撿了;垃圾桶滿了有人主動去到了;值日生忘記擦黑板有人去幫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有同學發現刺眼的陽光斜斜地照進教室,影響同學學習時,還從家裡拿來了窗帘布,為大家遮擋陽光……當然,不管大事小事,我都不會忘記表揚幾句或報以一個真誠的微笑。 

幾句真誠地表揚就產生了這樣的影響,着實讓我意外,也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好學生是誇出來的。”這句話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手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主任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