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來的班主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班主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度過了愉快的寒假,新的一個學期又開始了!我們五(七)班在新的學期里迎來了一位新班主任。這位老師姓陶,是個女老師,她戴一副眼鏡,體現出了一股莊重嚴肅的氣質。她不苟言笑,卻很和藹可親。她對每一位同學要求都是嚴格的,要求我們認認真真的做每一件事。我相信,在陶老師的嚴格要求下,我一定能克服伴隨了我五年的毛病——粗心大意,養成一個細心認真的好習慣。

  在新學期的第一周中,陶老師對我們做了全面調查,小至家庭作業、班級衛生,大至課堂紀律、班級路隊、做操等各方面問題,並在周五的班會上做了一個小結。

  在班會上,陶老師主要講了以下幾點:

  一、班級衛生。陶老師特彆強調這個問題,首先是講室內衛生,老師希望我們保持教室內的衛生,看見地上的小紙屑、小垃圾,積極主動地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老師讓大家不要認為,今天又不是我值日,我幹嘛要撿,她說:如果每個人都是抱這種心態,那麼當天的值日生該有多累,依此類推,到你值日的那一天,不也是這麼累嗎?如果我們每個人不隨便丟垃圾,見到地上的垃圾主動地撿起來,當天的值日生不也就會輕鬆一些嗎,那麼,到了你值日的時候,不也會輕鬆一些嗎。她接著說走道里的衛生,希望大家與值日生一起,把走道上的垃圾清理乾淨。

  二、班級路隊。陶老師對我們的路隊很不滿意。她重點強調站路隊要做到“快、齊、靜”三點,站路隊首先要快,不能拖拖拉拉的,路隊一站好,必須是兩條直隊,而且要靜,站路隊時不能嘻嘻哈哈的。老師還說,路隊在家長們面前體現出的不止是一個人的形象,而且是一個集體的形象,展現出的是一個班級的班風!

  三、作業問題。陶老師對我們班同學們的作業是比較滿意的,她只是強調少用改正液、改正帶,說這種東西對人體有害。

  陶老師講話的聲音不大,但很清晰,聽她的講話,就好像是聽我媽媽的嘮叨,親切入耳。新學期里來了這樣一位好老師,我更應該把學習搞好,更應該做好老師的小助手,發揮班長的帶頭作用,按照老師的要求,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2009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