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

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很多初涉職場的畢業生或多或少都吃過簡歷撰寫不當的虧。每個求職者都需要寫簡歷,但不是每個求職者都會寫簡歷。所以,製作一份吸引目光的簡歷很重要。當然,製作簡歷並不是弄虛作假,初入職場,誠信還是非常重要。至於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我認為應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簡歷秀法則一:避免過於冗長   首先,簡歷既然以簡為名,就必須避免過於冗長。許多應屆畢業生因缺乏社會經驗而“底氣”不足,生怕不能充分表現出自己的才華,難免會將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列成一份長長的流水賬,這是不明智的。用人單位的主管部門不會花費太長的時間閱讀你的簡歷,更不用說簡歷上陳列的事實與所求的職位根本無甚相關。所以,有必要在製作簡歷之前,對招聘廣告做一番分析,重點突出與所爭取的職業所相關聯的經驗,表明你可能為未來的公司做出的貢獻才是關鍵。當然,簡歷也不能過於粗略,否則招聘單位很難迅速地從你的描述中得到一個明晰清楚的能力認識,很可能會影響機會的獲得。所以,在簡歷的長度上,也許你可以走“中庸之道”。   簡歷秀法則二:寫明自己的求職目標   簡歷是一枝射向特定招聘單位“靶心”的箭。沒有人可以靠一份簡歷走遍天下。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的人,在簡歷中應該清楚地陳述自己的目標―――包括自己所追求的職位頭銜以及自己擁有的與此相關的最有利的技能。語焉不詳的陳述諸如“尋求一份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經驗的”遠遠不如直截了當地寫出“謀求員工培訓部門的教員”讓人有深刻的印象。同時為了顯示出自己超越其他競爭者的優勢,還可以有技巧地運用各種技術性數據―――百分比和增長率等;還可以用旁敲側擊的方式―――獲得肯定的特殊貢獻、客戶的獎勵等,而且語氣最好是柔和但直截了當的,以能夠清楚地體現你的具體價值能力為佳。這樣一來,整張簡歷會給人一種靈氣逼人又不乏穩健的感覺。   簡歷秀法則三:注意細節,禮貌誠懇   簡歷也屬於文章的一種。試想一下我們平時喜歡看到怎樣的文章?不斷地出現語法和拼寫錯誤?質粗紙廉、排版疏漏的文本?當然不是!簡歷必須吸引需求者的眼球,絕對不能讓人倒胃口在如此小細節上!但好的簡歷也不該過分追求文學性與戲劇性,諸如“披星戴月戰業績、挑燈夜戰創豐收”之類的非專業詞語最好不要出現,那樣會使人覺得矯揉造作。好的簡歷都應將自己長處隱藏在字裡行間,具有“雖不見人但呼之欲出”的效果。自信但謙和,禮貌兼誠懇,這樣的態度應該不會出錯。曾有一名求職新手因為在簡歷中賣弄不必要的幽默而慘遭折戟沉沙,這樣的結果最可能打擊求職信心。

您正在瀏覽: 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
網友評論
如何製作求職的“名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