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香男人”?“臭男人”?

“香男人”?“臭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一)臭男人和臭豆腐

  曾幾何時,身邊經常聽見女人大聲叫道:“臭男人,你給我滾到一邊兒去!”

  男人聽罷此言便怒不可遏:“再說小心我抽你。”但也有男人聽了沾沾自喜,會心一笑。

  曾幾何時,聽到街上大聲吆喝:臭豆腐啊!——伴隨那飄浮的臭味,立刻,圍了一大群顧客。

  我在想,也許這“臭男人”並不是那麼壞的名詞。就如那賣臭豆腐的小販,假如大聲吆喝:香豆腐啊!——大約應者寥寥無幾。

  豆腐,是隨便買的到的,大家可都是衝著那“臭”才來光顧的。

  “臭豆腐”的臭,應該是一種獨特的味道吧?我想。

  (二)之所以“臭”

  男人之所以被稱之為“臭男人”,這跟男人的生活習性有關。隨便兒找幾個男人聞聞他們身上的味道,沒幾個身上散發出清香的味道的。男人在社會上混,很多人養成了喝酒、抽煙和習慣,應酬時大吃大喝。那魚香、肉香、酒香和煙味,長時間沉湎下來,便成了一種“臭”。

  相對女子而言,有的男人大大咧咧,不不修邊幅。有時粗話連篇,出口成章。動作粗野,行為不雅。等等,也為“臭男人”加深了印象。

  然而,男人被女人叫做“臭男人”,並不全是為了表面現象。

  有些女人是上了這個男人的“當”,吃了男人的虧,被他欺騙了感情,甚至上了他的床,後來發現他有問題了。覺得這個男人不能再要了,於是乎把他下定義為“臭男人”。用以表達自己的失望、忿忿和厭惡。並且警告別的女人,這個男人是我試過了,不達標的——變心的男人,就像變質的麵包,送給你你也不能吃。這是“臭男人”之一。

  這類佔了人家便宜的“臭男人”,大概被罵了,也不會生氣。反而得意忘形,若有所得吧?

  (三)偽“臭男人”

  還有一種男人,又帥又乖,對女孩子又體貼又關懷。

  得到他,就像得到寶貝,趕忙揣懷裡怕丟掉。

  失去他,讓你流淚,讓你心痛,讓你無法自拔。

  有人說:女人說不要就是想要。這女子啊,為了不讓別人搶走了他的意中人,就言不由衷地叫他“臭男人”,“你很壞”!

  嘴巴上這樣叫着,叫的人和聽的人,心裏面都明明白白。

  如果戀愛中的那一個女孩子說你是“臭男人”,那麼恭喜你!反之,你還不夠臭,達不到一個“臭男人”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可以說你不是個“臭男人”,你要繼續努力,把自己搞“臭”!哈哈哈……

  一個好的“臭男人”,是發了“酵”的男人,是男人中的上品。

您正在瀏覽: “香男人”?“臭男人”?
網友評論
“香男人”?“臭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