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手把手教你製作求職簡歷

手把手教你製作求職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手把手教你製作求職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簡歷看板

  簡歷樣本

  王同學 上海某大學(評註1)

  個人資料:

  生日:1982/02/02 性別:女 政治面貌: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自我評價:

  具備紮實的經濟學管理學理論基礎,善於分析研究公共政策和公共關係。 (評註2)掌握系統的會計學知識,可以較為靈活的運用到會計實務中,個性開朗,善於接受、學習新事物,有良好的團隊精神。

  興趣愛好:

  喜歡閱讀與音樂,熱衷參與公益活動。

  教育背景:

  2001.9至今上海某大學財政專業,會計(第二專業)

  1998.9—2001.7 某省某市某中學(評註3)

  主修課程: (評註4)

  財政:財政學 稅收管理 經濟法 國際金融 貨幣銀行學 公共管理 政治學 **預算 西方經濟學 項目評估等

  會計:中級財務會計,高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審計,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

  所獲獎勵:

  2004年  國家獎學金二等獎

  2004年  上海某大學優秀志願者

  2003年  上海某大學三好學生

  2002年  人民獎學金三等獎

  2001年  人民獎學金三等獎

  社會實踐: (評註5)

  2004.6—2004.7 上海某證券某營業部

  任上海某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

  2002.9—2003.6 組織多次志願者服務活動

  上海某大學學術部幹事

  2002.3—2002.6 負責院報出版,某專欄負責人

  上海某大學宣傳部幹事

  2001.9—2002.9 負責出海報,舉辦攝影展。

  2003.7—2003.8 某會計師事務所

  2002.7—2002.8 某省財政局企業科

  個人技能:

  英語:通過CET-4;(評註6)CET-6;中級翻譯筆試,具有良好的聽、說、讀、寫能力;

  計算機:上海市中級計算機考核證書

  評註

  評註1:在個人信息部分,可以不必提及學校名稱,也不必放學校logo,以免顯得重複。一般面試官會從教育背景了解到你所受到的教育情況。

  評註2:自我評價及興趣愛好屬於主觀的內容,不因放在如此突出的位置。面試官更看重過去的一些客觀經歷。內容的敘述要簡潔,突出重點。

  評註3:如果是非重點學校可以不用提及。

  評註4:此處羅列的課程可以根據應聘職位的要求適當的調整,如果申請與本專業不同的職位,可以更多的提及你輔修的專業,自學的知識情況

  評註5:實踐的經歷可以更加詳細一些,包括時間、公司名稱、職位名稱和主要職責。同類工作經歷要有所刪節,要讓人一眼能看到你作了這份工作鍛煉了哪些能力,而這些是用人單位真正需要的東西。

  評註6:有了高級的證書,低級別的就可以不用提及。

  總體評價

  整個簡歷,基本提供了相關的內容,但一些方面可以改進:

  1)針對性:事先要對應聘職位作全面的分析,找出該職位需要的核心能力,然後你要從你的教育背景,實際經歷中找到能體現這些能力的東西,將它們重點體現,寫簡歷要從分析職位要求開始,正如市場營銷的第一步是了解消費者需求一樣。這是一個重要的理念。

  2)簡潔性:關鍵信息要一目了然,避免多餘的信息,要在3秒的時間內讓面試官找到相關信息。

  3)關注細節:很多的格式,字體,要簡潔,一致。

  簡歷製作的6大注意事項

  1.不要只告訴HR你做過什麼,要告訴他們你做的事取得了哪些成效。到底怎麼說才能讓HR對求職者一見鍾情呢?

  常見說法:負責過一項重大的工程。

  推薦說法:曾經使一項重大工程提高了50%的產值。

  常見說法:設計並啟動過一套新的編碼系統。

  推薦說法:設計過一套編碼系統,減少了系統的出錯概率,使生產達到了工業生產標準。

  常見說法:負責設置一個質量監控系統。

  推薦說法:負責質量監控系統,90天內質量明顯大幅提高。

  2.簡歷總是要分成好幾部分內容來寫的,每部分的中心內容都應該放在這個部分的開頭。這也是為什麼專業簡歷通常採用倒序法,最近的經歷往往對你的求職目標影響最大。

  3.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的簡歷,都應該避免使用主語“我”或者“我的”等詞彙。

  4.避免不必要的描述。比如生怕別人不了解自己工作過的公司,對它進行大段的描述。你推銷的是自己,不是原來的公司。

  5.對任何公司來講,員工的人品都是員工最重要的素質。誠實認真、踏實肯干、與人合作的人才受人歡迎,所以千萬不要在簡歷里夸夸其談,否則你會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6.簡歷的排版和結構要清晰,語言應該簡練短小,盡量避免用長句。簡歷代表的是你的形象,連自己的形象都塑造不好,公司怎麼會放心讓你代表公司的形象?

  HR如何選簡歷

  無論HR所在的公司有什麼不同,或者行業有什麼區別,停留在每份簡歷上的時間不會超過3分鐘。如何在3分鐘里抓住HR的眼球,且看HR的選簡歷秘訣——

  給符合要求的能力

  上海啟明軟件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經理 潘麗達

  簡歷製作是否能吸引HR的眼球,取決於對應聘職位的認識。根據招聘廣告,你得分析出企業對這個職位的基本要求。如事業部招一個秘書,其中一條基本要求就是日語2級(或3級),在招聘廣告中寫得清清楚楚。但是,我還會收到許許多多簡歷,一個勁說自己的英語多好多好。這就牛頭不對馬嘴。你二外學過日語也好,或過去在日企工作過也好,總之你得千方百計和日語扯上關係,這樣我才會繼續有興趣了解你。否則,你英語再好,對我來說也是“毫無用處”,改變不了被Cancel的結局。

  製作簡歷要知己知彼

  瑞博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資深顧問 朱丹

  求職者製作簡歷之前,先問自己幾個問題:→自己期望的職位是什麼?→這個職位需要具備哪些相關技能?→自己具備哪些才能使得自己能勝任這個崗位?→自己有哪些潛質有助於今後職業生涯的發展和提高?最終應該重點描述求職目標所需要的能力和經歷,其他的經歷可一筆帶過,不必花費過多筆墨。例如,一位做物流工作的先生,曾經做過兩年客戶代表,物流工作只做了1年,今後還想在這個行業里發展。因此,他在描述工作經歷的時候,做客戶代表那段經歷重點突出溝通能力;做物流工作的1年經歷里除了進一步點出自己的溝通能力,可以強調自己掌握的業務知識。

  簡歷就是簡單的經歷

  上海中瑞營銷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經理 周灕江

  簡歷就是用最簡練的語言概括你的工作經驗,用最簡練的方式向用人單位介紹你自己。首先要做到的是基本信息的簡練:可在首頁上端填寫你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戶籍、常住址、畢業學校、專業、所獲主要證書等。第二就是整個簡歷的“簡練”,也就是含量要“少而精”。HR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從厚厚的幾百封應聘書中挑選出基本符合要求的人。精力有限,每次進行首輪篩選,他們往往無暇顧及你的“長篇大論”。

  簡歷投遞別偷懶

  東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屈輝

  簡歷應針對相應的應聘崗位而定,不能千篇一律,尤其是忌諱那種事先打好的統一文本(只是在崗位空缺欄上,手寫填上崗位名稱)投遞簡歷一樣不能偷懶,哪怕是Email。如果一份求職郵件發送一個地址,抄送若干個地址。雖然省力,但“FW”一欄中N個地址,卻讓HR知道除了他們公司外,你還應聘了哪些公司。儘管求職難,多方應聘無可厚非。但是,看到你“一信多用”,HR心裡多少不是滋味,對你的印象自然也會打折扣。建議寧

  可辛苦麻煩一些,也要做到“一對一”。

  簡歷製作兩大忌

  一忌:豪言壯語太多

  HR特別反感在簡歷中的豪言壯語:“天生我才必有用”、“給我一根槓桿,我將撬起整個地球”、“你給我一個機會,我給你我的全部”。到底會什麼,做過什麼卻不知道。每天幾百份的簡歷,HR哪有心思和心情看你的心路歷程!

  二忌:包裝花里胡哨

  簡歷吸引HR眼球的,絕對不是花哨的包裝或者精美的裝幀。因為HR注重的簡歷的形式並非是裝幀考究的外表。花哨的包裝並不代表你多有創意,也和能力無關。貼張藝術照,既不能說明你到底長得如何,更不能說明你具備勝任這份工作的能力。畢竟,招聘不是選美。

您正在瀏覽: 手把手教你製作求職簡歷
網友評論
手把手教你製作求職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