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小景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你還在為找不到工作而煩惱嗎?為您提供網上求職技巧,希望你能喜歡!

  網絡求職是有一定的技巧的,福建人才網結合網絡招聘實際,整理一些網絡求職技巧,希望能給應聘者帶來一定作用。

  因為是網上求職,這裡就不對如何寫求職信,如何寫個人簡歷進行介紹,網上求職的主要環節就是通過電郵發送個人的求職資料(許多求職者並非在網上獲取職位信息,但是同樣也會用電子郵件發送求職資料,這也算是一種網上求職吧),就這方面的一些技巧給大家介紹如下:

  1)求職郵件應該簡明扼要、重點突出。既要把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特長講清楚,又不要過於冗長。應該在郵件的主題里及郵件正文中註明申請的是何職位。許多用人單位同時招聘多個職位,如果求職者沒有寫明自己的求職範圍,會導致工作人員不知所以而失去機會。

  2)如果不是用人單位特別要求,不要把簡歷貼在附件里發送。一是因為郵件太多,有時看郵件的工作人員不願意打開;二是因為電子郵件病毒流行,許多用人單位不願打開電子郵件的附件;三是因為格式的不同,有些附件在用人單位那裡可能是打不開的。同時,要注意把簡歷轉化為文本文件,不要出現字詞及語法類的錯誤。

  3)一封電子郵件應聘一個職位,不要同時在一家公司應徵數個職位。一般來說,在用人單位看來,你越是對某一職位志在必得,他們會感覺你是認真的,這樣應聘的成功率自然也就比同時應聘幾個職業位要高。

  4)用郵件發簡歷的時候,應該寫一封求職信同時發出。 求職信應該有足夠的內容介紹自己,但要控制字數,不宜過長;求職信和簡歷都應該用文本格式.txt來寫,這樣雖然會限制一些文本修飾功能,如粗體、斜體等,但你可以用一些符號來突出重點,如:“+”、“-”、“△”等;還要注意措辭,信中千萬不可有錯別字。求職者可以在電子郵件的草稿箱里創建並保存一個求職信樣式,這樣稍加修改你就可以用它來申請其他的職位。

  5)求職信發出后可以在適當的時間向用人單位詢問結果,向用人單位表示誠意,也讓自己心中有數。詢問的時候應該表示你對他們公司的職位仍然感興趣並再簡短介紹一下自己的專業特長和工作經驗。但是不要反覆詢問結果,這樣是不受歡迎的,許多公司每天都會收到上百份個人簡歷,他們是不願意被求職者反覆打擾的。

  6)若有資格不符的職位,可以主動以電話和E-mail詢問該職位所需求的條件與要求。許多招聘單位會對一些有特長的求職者放寬某些方面的條件,比如,如果你的經驗豐富,用人單位可能不會非要堅持一定要本科以上學歷。這樣求職者就會多一次機會

您正在瀏覽: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網友評論
網上求職的一些實用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