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如何製作電子的履歷表

如何製作電子的履歷表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如何製作電子的履歷表 標籤:履歷表 做懂孩子的父母 電子工程師 履歷信

  求職者在申請職位有,最重要的是撰寫一份配合職位所需的履歷表。隨着電腦科技的快速發展,眾多大公司都採用一些電腦軟件來掃描數以千計的履歷表,儲入其電腦資料庫之中。因為電腦可以代為執行挑選工作,節省謬論 主很多時間。電腦選中的履歷表,也需留意許多竅門。你的履歷表必須包含一些其電腦所找尋的“魔術字眼”(Magic Words)。

  不同職位有不同的需要,你可以從招聘廣告或該職位的職責範圍中找到。試用紅筆圈出一些描述資歷、經驗、技能和其他要求的主要字眼(Key words),然後確定所有字眼都顯示在履歷表當中。最佳方法莫如將這些主要字眼包含在你的成就(Accomplishments)列當中。

  為確保這些主要字眼沒有遺漏,可在做文字處理時加上Key words在末段,完成後再清除。如果因使用不同的描述方式而有所重複也沒有什麼害處,但遺漏了則可能失去獲選的就業機會。如果你能將職位所需的技能都放在履歷表上,獲選的機會必然增加。為確保你的電子履歷表由電腦掃描不會產生問題,可做以下改動:

  1.清除斜體、粗體、底線和括號。

  2.清除陰影、圖案和線條。

  3.避免使用項目符號(Bullets)及跳格鍵(TAB)

  4.在首行清除你的名字以外的任何東西。

  5.只使用普通常用字型,大小由10點至14點為限。

  6.用句號或逗號類分割主要字眼。

  7.所有主要字眼需用名詞,例:Purchasing Raw Materials. Electronic. Components. Drafting. Blueprints. Product Development.

  8.以文本格式(TEXT)存檔,以便不同軟件皆可閱讀。尤其在網上申請工作時,一般都要用ASII檔案,並需要用剪貼(Cut & Paste)方法放在履歷表欄內。所以,電子履歷表是網上求職必需的。

  9.如附在電子郵件送出,應先送自己以作測試,以確定不會出現問題。

您正在瀏覽: 如何製作電子的履歷表
網友評論
如何製作電子的履歷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