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製作高水準的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篇

製作高水準的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篇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製作高水準的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篇 標籤:英文簡歷 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個人資料 Personal

  1. 名稱 有四種寫法:Personal, Personal Information, Other Informa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無論是教育背景、工作經歷,還是個人資料,既可以首字母大寫,也可以全部字母大寫,還可以全部字母小寫。哈佛商學院的標準格式卻是全部字母小寫,這在主流商業社會中已沿用多年。另外,名稱可以寫在最左側,也可居中。

  2. 語言 有幾個層次。Native speaker of指母語;從嚴謹的角度講,Fluent in顯得更流利;English as working language顯得不非常流利,但可靠性更強; Some knowledge of 會一些,沒有把握的千萬別寫。在面試中,語言是最輕鬆的,一旦被考倒,他會認為你在撒謊,甚至認為通篇簡歷都有很多撒謊的地方。

  3. 電腦 中國人最愛用"熟悉"(familiar),無論中文還是英文簡歷。 "熟悉"是一個很弱的字眼,說明你不熟練,不常用。如果幾個軟件,有的熟練,有的熟悉,建議只寫軟件名。完全沒把握的,一點兒不熟悉的,千萬不要寫。不要以為沒有電腦,就不會考你,他也會考你一兩個關鍵用法。如果真的用的很多,不妨用"Frequent user of"。

  4. 資格證書 最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將註冊會計師籠統地翻譯成CPA,但全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CPA,有些是互不承認的,所以一定要寫上國別,寫明考取年份。 有一些業餘愛好,能顯示出一定素養的內容,也可以寫上,如鋼琴考級。 TOEFL、GRE和GMAT,最好哪個都不寫,因為外資公司一般都希望新聘僱員不要很快就離開,如果他們知道您要出國的話,當然不願充當無謂的跳板。但也有例外,如一些美國的大型諮詢公司,如McKinsey, BCG,Bain, A T Kearney, Booz Allen等,以及華爾街的投資銀行。他們會在北大清華這類學校招聘應屆畢業生作Analyst(級別相當於科員),三年之後自動期滿,一般都會去美國讀MBA,若知道您已把TOEFL與GMAT考完,他們就不再擔心您會在工作期間,利用業餘時間去聽課了。要知道,這類公司每周平均要工作100小時左右。

  5. 愛好與特長

  1) 寫強項。弱的一定不要寫,面試人員不定對哪個項目感興趣,有時會跟你聊兩句,尤其是接連幾個、十幾個面試之後,有些招聘人員愛聊一些輕鬆的話題,一旦是你的弱項,絕大部分人會很尷尬的,顯出窘態,喪失自信,這對你是很不利的。更重要的是,他會覺得你在撒謊。

  2)只寫兩到三項。因為極少有人在很多方面都很強。如果您覺得自己玩得都可以的話,您的標準可能稍低了點兒。當然,確實有的人七八樣都玩得挺好的,但一般人不相信每個人的強項有特別多,所以您也沒必要寫那麼多,以免給人輕浮的感覺。

  3)不具體的愛好不寫,如sports、music、reading。大家不知道你喜好什麼,或者讓大家覺得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好,更糟糕的是,人們會認為你的寫作水平很差。

  4)舉幾個用詞。如travel,如果你喜歡旅行,而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那麼你寫上travel是非常有利的;有些女性寫上cooking,是很實事求是的,也給人以踏實的感覺,對於像秘書這樣的職位,總是有好處的。

您正在瀏覽: 製作高水準的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篇
網友評論
製作高水準的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