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老頭涼麵

老頭涼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老頭涼麵 標籤:高老頭

  落日的餘暉,灑滿了老頭白花花的鬍子。夕陽把老頭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他邊和老伴說笑邊蹬着三輪車,車子一點點的前進,就快要到了。

  夜色漸漸襲來,人群漸漸增多,夏天的成大夜市沸騰的像是一鍋水。蓉兒又來到了校外,街道兩旁的小吃香飄四溢,街上人流如織,此情景也只有天府之國會有,也只有天府之國的人們會這般享受。蓉兒拉着夥伴的手邊走邊看,卻不知道吃什麼晚飯。正在她們為難的時候,老頭出現了。

  老頭很是親切,見到了蓉兒就熱情詢問,好像他就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幫家長們照顧孩子。相遇就是這麼簡單,他們算是相識了。此後,蓉兒知道了老頭來自南充,他們一家五口都來了成都,老頭和老伴閑着沒事就做起了生意。每當蓉兒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她就會想起老頭——-老頭的涼麵。老頭的涼麵很特別,他的面很細很滑從來都不斷,他的調料里還多放了海帶之類的附加料,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日子久了,大家都知道誰家的涼麵好吃,誰家的涼麵難吃,老頭的生意一直很好。

  不經意間,蓉兒發現每天賣涼麵老頭和老伴都是一起過來,夜深了兩個人再一起回去。一對六十多歲的老人自己干點事情安度晚年,在蓉兒看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有時候,她就會陷入深深的憧憬:她想想自己的男友,想想自己的將來,想想自己老了以後會不會像他們一樣、她越看老頭越是覺得安慰。時間一空,她就會去買涼麵,但是更多的似乎是去看看老頭和他的老伴。看見老頭和老伴忙碌的身影,她心底油然升起一種羨慕之情。蓉兒又想起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她覺得老頭們就是真實的寫照。

  這天,蓉兒還是像往常一樣去吃老頭涼麵。到了之後,她心裡有點失落,那位老婆婆今天沒有來。後來才得知老婆婆生病了,只有老頭一個人。老頭一個人忙裡忙外,都運轉不了了,旁邊店鋪的小女子過來幫忙,沒有想到的是越幫越亂,後來老頭沒有辦法就停業了。蓉兒看見了若有所思的說了一句:看來還是要有老婆婆在才行啊。老頭聽見了,對蓉兒笑了笑。

  又過了幾天,蓉兒路過看見老頭兒的生意很好,老婆婆一個人就很容易的忙過來了。老頭剛把面放好,老婆婆就把調料備好了;老頭剛收完錢,老婆婆就把桌子清潔了;老頭剛要擦汗,老婆婆就把手帕遞了過去。蓉兒靜靜地在一邊看了半天,她欣慰的走開了。沒有事的時候,蓉兒還會去看看他們,看看他們的生活。

  老頭涼麵,一對夕陽中的恩愛老夫妻。

您正在瀏覽: 老頭涼麵
網友評論
老頭涼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