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我介紹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一)

  大學四年是我人生最珍貴的時光。在這四年內,我遵守校紀校規,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政治上要求進步;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專業知識。學習勤奮刻苦,成績優秀;班委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同學,熱愛集體。有奉獻精神, 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不足是專業知識需要更進一步提高,應該更廣泛地擴展知識面。今後我一定發揚刻苦耐勞精神,克服不足,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爭取更大進步。

  大學校園生活和社會實踐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改正錯誤,彌補不足,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思想品德上,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使我對我們黨有更為深刻的認識。積极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在學習上,我熱愛自己的專業,還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國際貿易方面的知識,使我能對經濟貿易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原理由一定的了解。在專業知識方面精益求精,曾獲過"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在專業學習和體育運動方面都獲得優秀成績。英語、日語,電腦、普通話等方面的等級考試已達標。身為學生的我在修好學業的同時也注重於社會實踐。本着學以致用,理論結合實踐的原則,努力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大學四年來,我一直在學校勤工儉學,並且幫助學院老師管理計算機房,這使我不僅提高了專業知識,還提高了工作能力,積累了很多工作經驗。 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建立共贏、換位溝通、集思廣益的優良習慣,我相信會有更大提高。

  在工作上,對工作熱情,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和同學團結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學生幹部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促進了團隊溝通與合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點是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時間觀念強,有着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作風。我崇尚質樸的生活。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人相處甚是融洽。敢於拼搏,刻苦耐勞將伴隨我迎接未來新挑戰。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揮手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候,我整軍待發,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二)

  老師叫寫畢業登記表,其中有自我鑒定,我很討厭官話,但也要寫啊,硬着頭皮寫完,希望裡面有自己的風格和影子。

  xx年9月,我踏進華大,如今,我即將邁出校門。在這短短的三年裡,我彷彿經歷了佛家的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雖然有時忙中偷閑,但我認真地過着每一天,體會自己的變化。我從五個方向具體闡述:

  一、思想道德素質方面

  大的方面,熱愛國家,熱愛黨,對黨的領導、路線、方針、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和認識,並起着積極的作用;小的方面,遵紀守法,團結友愛。同時,還要不斷學習關於政治、形式政策等道德修養類課程,參加各種集體活動,並起到積極作用。這些都是最基本的,但我更多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是友善地和身邊的人打招呼,坐公交車讓座,下雨的時候,提出和陌生人一起撐傘,幫老人提重物,或者是身邊的人病了,幫她們倒水吃藥,抑或買飯等等,我一直盡我最大努力力所能及地去幫助別人。做一個善良的人,樂於助人的人。

  二、專業素質方面

  把我的專業變成我的愛好,這樣學習就變成一種幸福。我一般會提前規劃好一個階段所做的東西,然後再細化到每一天,我給自己定的任務不多不少,每天不會太累,但也需要好好做才能完成,不出意外,一般都能完成。空閑的時間,無論是睡覺前,還是早上起床,我都喜歡看書。看一本書,就像一場旅行,增長見識,拓寬視野。但這時候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文學、藝術、哲學以及經濟學等等,每次看完一本書,都會有一種滿足感。讓我感覺充實而又幸福。

  專業知識方面,我傾向對它有全面的了解,深入的探究。雖然有時時間耗費相對較多,但我這樣做,傾向於知識在腦中建立一個體系,感覺更踏實。同時,充分利用本校、以及附近中科院的實驗資源,學習先進儀器,熟練操作,和掌握相關知識和軟件以及數據分析。英語方面,我在不斷地看文獻的同時,還增加聽力和說的練習,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基礎。

  科研成果方面,我認真做實驗,觀察、分析、得出結論、改進、觀察這樣循環下去,希望做到最佳。遇到較大的難題時,積極嚮導師請教以及與實驗室組員交流,具有較強的學術科研能力和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參與了導師的課題研究,使本人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和提高,順利完成畢業論文撰寫的同時,分別以導師為第一作者,該生為第二作者的身份在《有機化學》和《rsc advance》發表論文各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華僑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發表論文一篇;還有兩篇已經投稿,正等待消息。同時,也注重綜合素質培養,積极參加社會實踐,協助導師管理實驗室的各項事務,幫助和指導師弟師妹們解決在科研上遇到的問題。

  三、身心素質方面

  體育的各項活動都不是很擅長,如果校、院以及班級組織的體育活動,有我能參加的我就去參加,比如拔河比賽之類的,其他比賽,我一般去為班級加油助威。我喜歡跑步,喜歡徒步旅行,喜歡跳舞。我會自己設定一個路線,定期去徒步旅行。我較樂觀,生氣的時候,會直接說出來,不會憋在心裡,而且,說出來心情就好了。

  四、專業能力方面

  溫情,有同情心,反應敏捷,有責任感。非常關注別人的情緒、需要和動機。善於發現他人的潛能,並希望能幫助他們實現。能夠成為個人或群體成長和進步的催化劑。忠誠,對讚美和批評都能做出積極地回應。友好善社交。在團體中能很好地幫助他人,並有鼓舞他人的領導能力。同時,高效率地工作,自我負責,監督他人工作,合理分配和處置資源,主次分明,井井有條;能制定和遵守規則,多喜歡在制度健全、等級分明、比較穩定的企業工作;傾向於選擇較為務實的業務,以有形產品為主;喜歡工作中帶有和人接觸、交流的成分,但不以態度取勝;不特彆強調工作的行業或興趣,多以職業角度看待每一份工作。求實際,注重現實,注重事實。果斷,很快做出實際可行的決定。善於將項目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並儘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能夠注意日常例行工作的細節。有一套清晰的邏輯標準,有系統性地遵循,並希望他人也同樣遵循。會以較強硬的態度去執行計劃。總的來說對別人的情緒敏感,能理解、體會別人的心情,善於安慰、鼓勵別人;對文字、語言敏感;善於分析、總結;善於從整體上把握事物;能理解複雜的理論概念,善於將事情概念化,善於從中推斷出原則;擅長策略性思維。

  五、存在的主要缺點以及今後的主要努力方向

  雖然,沒出現明顯的是非,對錯,但這些是潛在的弱點。就是有時,僅僅憑個人的好惡或價值觀來決定事情,並希望別人也以同樣的角度或標準來處理問題的傾向;有時,心裡老想着別人的問題,可能會過於陷於其中,以至於被其困擾;有時,容易將別人或事情理想化,不夠實際;不是特別善於管束和批評他人,儘管常常自我批評;有時,會為了和睦而犧牲自己的意見或利益。

  馬上就要走出校門,踏入社會,今後我會發揮自己的優勢,努力工作;保持顆童心,享受生活;好好孝順父母。

  自我鑒定接近尾聲,彷彿自己又接受一次洗禮,洗去那些不切實際、那些浮華、只留本真。很喜歡那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生自我鑒定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