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緣識,是一樹花開

如果緣識,是一樹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路上走來,我們總是那般的患得患失。總是釋然不了某件事,放手不了某種情。總是天真的以為,只要堅持,就不會辜負。只是光陰不候,昨日漸遠。等走過那段路,回望,才發現,當初的堅持,是盲目;天真的幻想,是過錯;曾經的執着,是憂傷。

  ——題記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朦朧的夜色,璀璨的燈光,構成一幅闌珊的夜景。霓虹下的垂柳,隨着清風微微擺動,悠閑,自在。

  端坐於電腦前的自己,獨自聽着單曲循環的旋律,望着窗外蒼茫的夜色,靜默的,陷入無盡遐思。一陣微風吹過,像個調皮的孩子,透過紗窗,拂過我的臉頰,也吹亂我額前散落的髮絲。風兒涼涼的,柔柔的,無聲的來,又無聲的去。

  我伸出雙手,試圖想要抓住一縷清風,來陪伴自己,淺訴心語,同沐清歡。奈何它卻那樣輕巧靈敏,且毫不猶豫的滑過我的指尖,離開我的身邊。我彷彿看到它回望的笑顏,嬉笑着與我揮手意別。

  恍惚間,我已經看不清風兒的身影。獨對蒼茫的夜空,我想說,既然來了,觸我一指溫柔,為何又匆匆轉身,獨留我在此,空餘落寞。

  亦如生命中,總是有太多的人,來了,又走了。

  曾經說過“永遠”,可所謂的“永遠”,怎麼就成了轉念即變的瞬間 也曾承諾不離不棄,一路相伴。只是到最後,為什麼一切都幻化成了無法觸及的虛言

  其實,我知道,那些說過的話,曾經溫婉的情,當時,都是真的。只不過,轉身漠然的時候,遺忘,也是真的。

  只是,如果,曾經,是永遠回的去的彼岸,那麼,我便是彼岸的那一朵解語花。風吹花零落,縱是散落天涯,無人憐。亦是無法將曾經有過的點點滴滴,視為雲煙,隨風逝。

  如果,你曾經是我無助迷茫時的溫暖港灣,給我鼓勵,也導我方向,那麼你便會是我學會堅強與成長后的無盡感念,與真誠依賴。

  人生,不是只有愛情,才可以依賴,亦不是只有愛情,才可以談的起相伴。雖然愛情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但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真誠的友情,亦是一份值得追求永遠的情誼。

  我不知道在你放下不舍,撇開不忍,轉身離去的日子裡,是否也曾有過那麼一轉念的瞬間,憶起往昔相伴,記起若水柔心。一紙憂傷的心語,一闋唯美的青詞,那份最初的最美,也曾讓你心生懷念,與眷戀。

  你總說,從來都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懂你,所以你總是那般憂傷。執筆於箋,寫下那諸多讓人心疼如碎的文字。而我,卻正是依循那一抹令人心碎的憂傷,於茫茫網海間,穿越萬千人群,才來到你的世界,只為合奏那一曲憂傷的共鳴。不求舉案齊眉,但求知己匯心。我曾一度在那貌似冷漠無情的背後,分明的看到了一顆熱忱也善良的心。

  或許,現實的很多時候,都表現的與理想背離。一顆渴望皈依與安定的心,總是要經過一段漫長的漂泊,才能到達彼岸。所以,友情,變得雲淡風輕;愛情,卻是求而不得。這便是讓一顆原本可以熾熱的心,不得不變的有點冰冷,甚至淡漠。

  其實,誰的人生,不是這樣風雨兼程的走來 誰的成長,不是這樣踉踉蹌蹌的收穫 愛情價雖高,但卻至美也至痛。多少人都是愛的起,卻傷不起。而友情誠可貴,它是生命中最美的溫婉,溫暖着我們被人情世故所炎涼的心。這兩者,又怎可同比

  站在時光的對角處,我把愛情,徹底的抽離於這一片看似虛擬,卻依舊煙火的人間。如果你懂我,請讓我們用最誠的心,換取一份最摯真的情誼。讓指尖的溫暖,穿越時空阻隔,敲打出心與心的交相呼應;讓緣識成為一樹花開,讓花香盈袖,也讓花開瀲灧,芳菲流年,也葳蕤四季。

您正在瀏覽: 如果緣識,是一樹花開
網友評論
如果緣識,是一樹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