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

我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小的時候,她體弱多病,天天躺在病床上,沒有人來看她,只有奶奶在她身邊給她講故事,陪她度過一個又一個疼痛的夜晚。

  長大一點了,她開始上學了,調皮的男孩子總是愛欺負她,她瑟瑟發抖的躲在角落,默默地哭,不會告訴老師,因為老師總是因為她考試不及格而生氣,不會告訴奶奶,因為奶奶總是在掃地的時候咳血。

  她想,這並不是她的錯啊,成績不好是因為上課總是頭暈,奶奶一生氣就會生病……

  是誰?可以幫幫她,私奔的母親,還是喝得爛醉的父親?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於是,沉默,還是沉默。

  讀初中的時候,她的成績突然變好,考上了重點高中。

  父親醉醺醺的說:“家裡沒錢。”

  第一次,她站起來反抗,父親手中的啤酒瓶砸在她的臉上,後來只記得火辣辣的疼,滿眼的紅。

  她留長發,很長的頭髮,遮住那條傷疤。還是有女生看見了,吐着瓜子殼:“醜八怪。”

  不知道是不是出於愧意,父親借了錢去給她讀書,於是,她遇見了那個讓她溫暖的男孩。

  那個男孩,溫潤如玉。

  但是,她只能說,對不起,對不起。即使是在男孩說喜歡她的時候,說不介意她傷疤的時候。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直到一個吐着煙圈的女孩說;"是以世界為牢吧。”

  她想,是的,奶奶死去的時候,她就以世界為牢,沒有任何人可以進去,也沒有誰可以出去。那個男孩也沒有嗎,那麼,對不起,即使是他已經走遠了。

  後來,工作的時候,還是有男孩子被她的才幹吸引,追求她,但她只是淡淡的笑。

  後來,又遇見了那個男孩,男孩長大了,變成了父親。離去的時候,很想告訴他,我是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那麼,你還會喜歡我嗎……

  只是,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我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
網友評論
我以世界為牢,只是你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