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解讀溫家寶總理的兩句話

解讀溫家寶總理的兩句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網上關注汶川地震救災情況,偶然從網友的留言中得知總理說過的這樣兩句話:“總理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他把電話摔了。”“總理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這兩句話給我留下了極深刻極難忘的印象,可以說,總理的這兩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靈。

  從總理的這兩句話,我們不難看到總理那顆真摯而強烈的愛民之心。我作為中國的一個普通公民,不論是從地理位置還是從身份地位上來說,總理離我是那麼遠,但這兩句話,讓我深深感受到,總理其實離天下同我一樣的億萬黎民百姓是那麼的“近”,這“近”來自於總理對百姓的真摯情感,百姓和總理的情感永遠交融,這“近”來自於總理對百姓的那顆誠摯心靈,總理和百姓的心靈其實是相通的。從這兩句話,我們更深刻地感受到總理與百姓是心連心的,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百姓的幸福與否,永遠都是總理最挂念的事。這兩句話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一脈相承的,可以說,總理現在正在抗災的現場,用身先示範的行動,用對受苦受難同胞深切的情感詮釋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我無法忘記這樣一個細節:溫家寶還專程前往新建小學,實地考察搶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廢墟里的小學生們的情況。溫家寶冒着危險,踩着泥濘,攀上瓦礫堆,走近施救地點。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激動地流下了熱淚。在雨中,溫家寶一直彎腰察看救援情況。他大聲告訴孩子,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溫家寶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囑搶救人員務必盡最大努力,爭取更多時間,搶救出更多孩子。這不就是總理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最好的詮釋嗎?

  如今,各級各地各行業的黨員幹部職工及社會各界正群策群力,奮戰在救災的第一現場。這些正奮戰在生死線的英勇的人們,正用實際行動在積極踐行總理的這兩句話,對這樣一群可親可敬可愛的人,我們沒有理由不向他們致敬!如今,千言萬語都是那麼的無力,我們唯有將對災區民眾的關愛化為實際行動,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抗災,幫助災區群眾順利化解險情,幫助災區群眾迅速投入災后重建,才能向災區群眾和總理交一份滿意答卷!

  我們同時也期待着,各級各地各行業的黨員幹部,不僅將總理的這兩句話用於指導抗災工作,而且用在指導我們今後的各項工作之中,並積極自覺踐行,果真這樣,我們何愁黨群干群水乳交融的和諧景象不會實現!我們何愁老百姓幸福的生活不會實現!

  (作於2008年5月13日晚)

您正在瀏覽: 解讀溫家寶總理的兩句話
網友評論
解讀溫家寶總理的兩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