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提高簡曆命中率的技巧

提高簡曆命中率的技巧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提高簡曆命中率的技巧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隨着網絡求職的流行和高效,越來越多的人採用這種方式,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抱怨網上求職被搜索率太低,發了簡歷沒有迴音,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卻說沒有收到過這樣的簡歷。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網絡求職不可信 招聘信息都是假的嗎

  許多應聘者可能沒有考慮到這樣的問題,對於聘用者來說,他們從網絡上招聘,每一個職位,都會收到上千封通過郵件發送的個人簡歷,使得他們不得不通過某種技術手段,在電腦當中進行篩選。如果你的簡歷正巧通過篩選,那你被錄用的幾率就加大了。如果你的簡歷沒有通過篩選,可能你的簡歷會保留在對方的人才庫中,但不會得到很快的回復。

  職業顧問建議:為了使聘用者能更快的“發現”你,你要學會按照他們的思維方式去思考。以下就為你提供一些相關技巧,可以幫助你提高電子簡歷的選中幾率。

  1、將最重要的信息記錄在簡歷首頁的頂部:聘用者首先會將搜索條件定位在對他們最為有用的範圍之內,就象他們書寫招聘廣告一樣。另外,許多電腦搜索引擎都以簡歷第一頁頂部的信息為基礎,展開搜索。因此,你可以將你的聯繫方式,關鍵性的詞句,工作目標,工作業績及近幾年的工作經驗等重要信息放在此處。

  2、將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信息放在簡歷第二頁:比如曾經從事過的其他工作,所受教育,或其他如精通小語種等方面的特長。

  3、把關鍵性語句盡量放在靠近頂部的地方:可以按照這樣一種順序排列:技術方面的能力,行為能力(執行與拓展能力),相關的個人才能(組織能力與創新精神)。當然,還有軟件操作能力(MS Project, Word等),團隊合作能力及時間管理能力。你所展示的一切技能,都應該讓他們意識到你對他們工作的重要性。

  4、明確而詳盡的陳述自己的工作職能:例如,陳述自己現在做的工作時,如果是數據庫管理員,最好寫成“數據庫管理員,使用Sybase數據庫,處理人力資源、工資單、客戶服務等系統”,而不是“使用技術及交流技能為一家成長中的高科技企業工作”,因為後者的描述是非常模稜兩可的,別人不清楚你到底會做什麼實事。

  5、針對每一項工作,你要考慮清楚聘用者希望你掌握哪些技能:比如作為一名Oracle項目經理,你可以這樣列出有關工作技能的關鍵詞列表:“Oracle,開發OracleHR應用程序的項目經理,6個月實現Oracle7.6的團隊主管,Oracle工資單應用系統的開發,團隊建設者,組織經驗,預算管理,月薪80,000元”。這個列表直接產生了13個可能的查詢組合--簡單而且唯一:Oracle+項目經理,Oracle+開發,Oracle+HR,Oracle+團隊主管,等等。你的描述應該直接擊中要點,要詳細而且符合要求。讓聘用者能清楚的知道你的上一份工作的主要職責是什麼,你又是如何衝破限制,排除困難而取得卓越業績的。

  在做好這些之後,有兩個基本的原則,一是要確保你符合招聘職位的所有要求;二是要明白網絡求職的競爭仍然是非常激烈的,要學會跟進,事後禮貌的打個電話去詢問,不要害怕被拒絕,這樣做會使你更受關注,效益更好。

  最後,在你製作一份電子簡歷時,有幾條基本的電腦知識應牢記在心:盡量用ASCII碼來書寫,而HTML格式雖然好看,卻不是每一台電腦都能讀取的。因為鍵盤上任何字符都是屬於ASCII碼,超出鍵盤範圍的其他字符就不是了,所以要避免使用。對於字體,使用象宋體這樣的簡單字體是最好的;頁邊距可以設置為4.5英寸左右;字符採用左對齊,這樣更易於對在線簡歷進行剪切、粘貼操作。然後將文件保存為.txt格式。(汪亦萱) “提高簡曆命中率技巧”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提高簡曆命中率的技巧
網友評論
提高簡曆命中率的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