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坐在角落裡。這個不易被發現同時可以靜觀全局的位置。教室、酒吧、公車,不知不覺。

  時常托着腮倚着牆面或者雙手交叉在胸前低着頭髮呆。越發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就像河水漫過腳背,無聲無息,匆匆而又不留痕迹。我喜歡這樣,不被打擾的安靜。即使空氣凝結也毫無畏懼。這樣的環境,就是能讓我不由的淡漠一切。

  我可以鎖着門窗,但無法鎖住愛和悲傷。角落,正是他們迸發的地方。肆無忌憚。我感受到的,是大腦的空白。於是,便以為心也是靜的,或許是無法言喻的低沉。臉頰上鹹鹹的液體,不是眼淚,因為它沒有愛和思念的味道。所以我不承認。絕不。並不是哭喊才算是憂傷,痛心疾首有時會讓一個人變的沉默,像冰山一樣遙不可及。或許這樣才算是走火入魔。不留痕迹的撕心裂肺。就像你說的,矍,我的心好痛好痛,從心臟一直蔓延到腳趾,可是我哭不出來,只能忍受這緩慢釋放着的隱隱但讓人窒息的痛楚。你為什麼要離開我。於是那一刻,我便感受到了,可是無法回頭。

  五樓的教室,東南的角落,是我的位置。靜靜的看着周圍的人。越是接觸越能發現一個人的虛偽,所以會和他漸漸疏遠。剩下的,就是能夠令人歡喜的。於是,把他定義為朋友。繼續接觸,慢慢篩選,最後的,便是一生的。

  在多少個如水的夜裡,天色青黑,彷彿光照下的黑洞。混沌而又莊嚴。它離我如此之近,觸手可及。也正因為如此,沉重的讓我無法呼吸。於是打開窗子,微風輕拂臉龐,我聞到了它的味道,呼吸開始變的順暢。風帶着記憶,如此熟悉。從昨天到孩提。想起了他和她,便生出了溫暖與憂傷。諾,好想再親親你。錯過了一些人,錯過了一些事。記憶,無非就是丟失的碎片。時常留戀,是可笑的。

  在深夜醒來,想起的是你的名字和流淚的臉。多想再像以前那樣親吻你冰涼的淚水。我開始恐懼這思念的深切,於是我躲在角落,明白了自己的愚蠢。

您正在瀏覽: 角落
網友評論
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