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黃豆豆是小狗

黃豆豆是小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黃豆豆是小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黃豆豆是小狗

  不要誤會,千萬不要誤會哦!這個黃豆豆可不是中央電視台《舞出我精彩》節目中做評委的著名舞蹈家黃豆豆先生,它是我女兒在人民公園對面女人街街口,從小販那裡一百元買回的一條黃色的小狗狗。

  女兒把小狗狗買回來的第二天我給他收拾房間時才被發現,一個紙皮箱子里發出咕咕的聲音,把我嚇的一大跳,我以為是只大老鼠,但這個小傢伙一點也不害怕我,好像見到了救星,叫的更大聲了,我趕緊把它從紙箱里提溜出來,乖乖原來是只還沒斷奶的小狗狗。它的舌頭拚命的舔着我的手,我想它肯定是餓壞了或者渴壞了,我趕快從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在我吃飯的碗里,小傢伙餓狼一樣撲在碗里大口大口的舔着牛奶,吧唧,吧唧的聲音把牛奶濺的四周飛舞,一頓狂轟濫炸后,它抬起頭看看我,搖着尾巴在我的腳下繞來繞去,好像對我的扶持還比較滿意,就這樣我和它成了忘年交。

  為了給這個小傢伙起名子,我們全家還開了一個隆重的家庭會議,小女兒給小狗狗起的名子是點點,大女兒給小傢伙起的名子叫花花,我給它起的名子是來寶…….但都被最後一一否決。小狗狗長着一身黃絨絨的毛毛,那天中央電視台正好在熱播《舞出我精彩》節目,節目中有個嘉賓叫黃豆豆,我就開玩笑提議說,就給小狗狗起名豆豆吧,最後獲得一致通過,這樣小傢伙就認祖歸宗叫了黃豆豆。這裡還要鄭重聲明一下,黃豆豆不是小狗狗,小狗狗不是黃豆豆。

  我們家租住在白沙塘一棟出租房的一樓,黃豆豆小時候,整棟住戶都很喜歡它,進門出門都會逗逗它,肉嘟嘟的,走路搖搖擺擺,很是惹人喜歡,給乏味的打工日子增添了些許的歡樂。

  黃豆豆也有一方面不盡如人意,就是它的大便便老是偷偷摸摸的拉在人家的樓梯口,有一次被二樓的時髦靚女踩到,這可不得了了,一個電話投訴到房東那裡,胖房東凶神惡煞的跑來給我下了最後通牒,要麼搬家,要麼把黃豆豆送走,我苦苦為黃豆豆求情,但房東的態度是堅定如鐵,說我黃豆豆擋了她的財路,話說了這個份上,晚上女兒放學回來,我們趕緊召開家庭緊急會議,討論黃豆豆的去留,最後決定把它先寄養在地王廣場旁邊一個做LED廣告招牌朋友工廠的二樓樓頂上。

  女兒牽着黃豆豆,眼裡流着淚,爬到楊老闆工廠的二樓天台,天台是全露天的,沒有遮風擋雨的地方,女兒心痛的把它拴在樓頂,晚上還要到一樓看工廠大門,過幾天女兒去看黃豆豆,看見它躺在水窩裡,滿身髒兮兮的,由於楊老闆是湖南人,每頓都有辣椒,黃豆豆吃不慣,幾天下來就骨瘦如材,黃豆豆和其它的狗不同,是一條牧羊犬,它只吃瘦肉,不吃一點米飯,本來都有點小氣的楊老闆老婆,給工人加餐都要下好幾天的決心,可想而知,黃豆豆在她家能吃到好的嗎,殘羹拌着辣椒湯黃豆豆聞都不會聞一下,沒幾天黃豆豆已經餓的奄奄一息。

  老爸,我們搬家,老爸,我們搬家,小女兒哭着回來說,黃豆豆要死了,我們把它接回來吧,它在那好可憐,瘦的就剩下皮包骨頭了。我心裡一陣難過,就叫小女兒趕緊把黃豆豆接回來,

  我一看到黃豆豆,心裡難受到極點,也是一條命啊,我們不能這樣無情的對待它,我馬上從房間里推出自行車,飛到菜市場給它買回來五斤瘦肉,放在鍋里加點鹽煮了八成熟,十幾分鐘起鍋切片冷涼,端給黃豆豆,幾斤瘦肉三下五除二就剩下了光盤,可見黃豆豆真的是餓壞了。

  為了找一家能夠容納下黃豆豆的新房東,真是費了一番苦心,挨家挨戶的在城中村裡找,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房東住二樓,我們住一樓,有獨立的進出大門,房東也不是太在意黃豆豆,因為,來貓窮,來狗富,來豬頭上頂白布,房東圖個吉利,寬容的接納了逃難的我們,我們高興的不得了,連夜逃跑一樣搬到新家。

  至今我們全家快樂幸福住白沙塘,房東和我們相處的就像一家人一樣,有時我們一天不會,房東阿姨就把黃豆豆照顧的好好的,一般一個星期我會故意把黃豆豆關在門外一天,它會很乖的在我們這條巷子里來回溜達,像一個小保安一樣護衛着家家戶戶。

  去年年底黃豆豆做了媽媽,一窩生了四隻狗仔,可能是它第一次做媽媽,不會照顧小寶寶,可惜死了兩隻,不過另外兩隻長得很可愛,還是捲毛的貴賓犬,來我家的朋友親戚都很是喜歡小狗仔,都爭着要抱回家,有的沒有要到很是遺憾,我們就安慰他們,黃豆豆很快又要做媽媽了,等生下第二窩后再送你們。

  左鄰右舍對這黃豆豆越來越喜歡,只要有好吃的都會有黃豆豆的份。它成了整條巷子小朋友的小警衛,它會跟屁蟲一樣粘着小朋友們,參與到小朋友們的遊戲中去。只要有生人路過我們的巷口,黃豆豆會豎起脊背上的黃毛,顯出一副威武彪悍的架勢,不了解黃豆豆的人,還真能被它虎的緊張的大呼小叫,黃豆豆是從來不會咬人的。

  黃豆豆雖然是一隻普普通通的小狗,但它已經成為我們家庭重要的成員,地位要在我這個老爸之上,我和老婆下班,女兒們放學回來時它就飛撲過來,兩個前爪直立起來趴在我們的身上,長長的舌頭左右舔着我們的手,親熱的不得了。幾乎每天,女兒們上學,我和老婆上班外出后,家裡就剩下黃豆豆一個,每次出門,我一關上點燈,它就會跳到沙發上,頭枕着小枕頭睡它的大覺起來。門外只要有風吹草動,黃豆豆就旺旺的叫上幾聲,整條巷子都會回蕩着它清脆的叫聲。

  只從黃豆豆和我們一起搬到大興路五巷五號后,再也沒有看到警察來過。

  作者:劉明祥 三級作家 廣東省作家協會會員

  電話:

您正在瀏覽: 黃豆豆是小狗
網友評論
黃豆豆是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