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絕對忠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絕對忠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對於我這種精神上有極度潔癖,對感情的完整要求近乎於完美苛刻的人,能夠接受並理解“絕對忠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這一觀點,相當不易。曾經,我是這種觀點的堅定的反對者,並且對提出這種觀點的人表示同情和不屑——我總是覺得,因為TA們沒有足夠好,或者足夠幸運,去得到、邂逅生命中純粹的愛情。幻想,是每個女孩子的共性。現在的眼光總是帶着不善與質疑去看待那些現實的女人,卻不曾想到,幻想的破滅,從幻境到現實卻是必須經歷的過程。

  雖然之前幻想的那一段留下的只是不堪,但當時間過去很久以後,在閑暇的時光中或是寂寥的黑夜裡,能依稀記起來的,也就這麼一段了。

  生活總是在不停地諷刺着我們,最終,只好順着它的意思去做。

  是什麼時候,大多數人忘了內心最初的堅持,開始隨波逐流。發現時卻已經離岸太遠。放肆之後的空虛難道是原本的追求嗎?每個人都太渴望陪伴了。但一邊享受着安定的陪伴,一邊又擔心着會失去這份安定。這樣的不安全感總讓人處於蠢蠢欲動的狀態,患得患失,誠惶誠恐。就好像你是一隻風箏,因為相信,所以把那根纖弱的線交予我手中。當你迎風的時候,你的全部,都在我手裡。也是因為相信,所以我才會讓你去那麼高那麼遠的天空,我拽着手中的線,仰起頭,悲傷着你的悲傷,快樂着你的快樂。

  那種絕對的忠誠的存在,就算風再大你也不會懼怕,飛再遠我也相信你的回歸。

  但現實往往是,

  你怕極了我鬆手,我卻更擔心手中的脆弱經不起你的掙脫。

  於是我費儘力氣把你拉回來,留在身邊,擺放在最精緻最安全的櫥窗里,日日夜夜看着你。你卻失去了自己的意義,最後,你忘記了自己是一隻風箏,也忘記了你的全部在我手裡。事實上,我卻忽略了,當你不再乘風時,你也就不再需要我。

  絕對忠誠很難。在這麼浮躁的世界里沒日沒夜地奔波着,誰還有餘力有勇氣去再作出犧牲。為了其他已經失去得夠多了。越是委屈,越是害怕。

  不知道誰說:愛得越深的,越容易受傷。

  但是,只有不遺餘力,才不會讓自己後悔。時間是傷痛的葯,那什麼是後悔的葯?

  所以我會牢牢地牽着線,仰起頭看着你,悲傷着你的悲傷,快樂着你的快樂。

  在“幾乎”里尋求出口,希望你懂我的忠誠。

您正在瀏覽: 絕對忠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網友評論
絕對忠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