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今天早上看到《說話的技巧》這篇文章后,我非常高興。這篇文章給我的一些疑惑提供了一些解決問題的技巧。

  《說話的技巧》主要講的是林肯的說話技巧。他經常在說話中停頓。當他說到一項要點,而且希望他的聽眾在腦海中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時,他會傾身向前,望着對方的眼睛,足足一分鐘,但卻一句話也不說。這種突如其來的沉默和突然而來的嘈雜聲有相同的效果:能夠吸引人的注意力。這樣做,可以使每個人提高注意力,警覺起來,注意傾聽對方下一句將說些什麼。以前我在上課時,我經常會擔心孩子們聽不到我說的重點,有時會把重點重複了一遍又一遍,往往也會因此而耽誤課程,導致自己計劃的課程在當節課上講不完。有時還得拖課,我不喜歡這樣做,可又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學生既學到知識,又不耽誤時間。這個問題曾經困擾我了很長時間。有時想,為了節約時間不重複吧;有時又想,我把知識點重複很多遍,還有一些人記不住,不重複那他們不是更記不住。怎麼辦?怎麼辦?我在思索着。如今,看到了這篇文章,我豁然開朗。我今後在講課時,講到重點時,可適當的停頓一下,等到學生注意力都集中了再講。對於個別沒掌握的學生,可私下再給他們補課,不能因為他們而耽誤了大多數已經吃飽了的學生的時間。

  掌握了說話時的“停頓”這種技巧,我相信我的課堂時間安排將會更合理,效果也將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說話的技巧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