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推薦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推薦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推薦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標籤:自薦信

  大多數學校都要求申請人提供二至三封推薦信。有力的推薦是錄取的重要條件之一。推薦信要客觀、公正,切忌流於形式,內容空洞,要與申請人的其它材料?如成績單 等相符。推薦信也應注意格式、文法等。推薦信的格式與一般書信基本相同。有信頭、發信日期、收信人姓名、稱呼、正文、信尾謙稱、簽名、推薦人姓名、職稱及工作單位等部分。但推薦信還應着重以下方面:

  1.為了便於校方查閱,必須提到被推薦者的全名。推薦者的身份不重要,當然你要是請院士來寫也不錯,但最關鍵是要說服招生委員會相信推薦人是真正了解被推薦人的。

  2.必須交待與被推薦者的認識期間?何時開始認識或認識多久 ,認識程度?偶爾見面或密切接觸 及關係?師生關係,上下級關係,同事等。

  3.對被推薦者的優點介紹及評價,這是推薦信的核心。主要包括被推薦者的天賦,學習成績,研究能力,工作經驗,學習精神,組織能力,品行及個性方面。注意說辭應與其他申請材料如成績單、獲獎證書等相呼應,不要出現矛盾而使人誤會。人無完人,所以同時也應提及其缺點,以做到公正客觀。最好通過實例說明。教授們要的不是完人,而只是學生,一個普通但足夠優秀的學生。

  4.必須表明推薦人的態度,是極力推薦還是有保留地推薦。

  5.最好要求推薦人在信封封口處簽名,以確保其真實性。最好在“是否保留日後審閱推薦信的權利”一欄填“NO”。

  6.最後別圖省事,除非對方明文要求與申請一起寄。否則推薦信應分開寄出。

  一些學校出於各種原因,設計了推薦表格,由推薦人填寫,但其主要內容也和推薦信涉及的相同。

您正在瀏覽: 推薦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網友評論
推薦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暫無評論